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冰壶循环赛战罢 中国女队顺利晋级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8:18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2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郝薇薇 颜秉光)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冰壶比赛循环赛24日全部结束。9轮比赛,中国女队7胜2负,排名第二,顺利晋级半决赛。而本有希望与女队携手直接晋级的中国男队,循环赛最后两轮两战皆负,只得参加附加赛,与瑞士队争夺出线机会。

  24日,黑龙江省冰上基地的冰壶馆进行了男子循环赛第8轮和第9轮的比赛。上午9时,以王奉春、刘锐、徐晓明和臧家亮四名国家队主力出战的中国队首先迎战北欧劲旅挪威队,结果5:11败北。晚上7时,中国队迎战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中韩较量进行得十分艰苦,双方交替得分。8局后,中国队5:6暂时落后。第9局,韩国队利用后手优势,“偷袭”成功,拿下3分,9:5领先,并最终奠定胜局。

  循环赛9轮战罢,瑞典男队以8胜1负战绩名列榜首,直接晋级半决赛,挪威男队和韩国男队分别以7胜2负和6胜3负战绩排名第二和第三,也获得直接晋级资格。中国和瑞士队将于25日进行附加赛,争夺剩余的一个半决赛席位。

  女子方面,已提前获得半决赛资格的中国队依然以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和周妍等四人的主力阵容出战循环赛最后一轮比赛。尽管对手是曾在长春亚冬会上战胜过她们并最终获得冠军的韩国队,但中国姑娘心态相当轻松,第一局便以4:0的大比分给韩国队一个“下马威”,韩国队在第2局利用后手优势“回敬”1分,但此后一直未获得分机会。6局过后,中国队11:1领先,韩国队见“无力回天”,放弃比赛。

  最终,冰壶强国加拿大女队9战全胜,直接晋级,中国女队和俄罗斯女队也分别以7胜2负和6胜3负的战绩获得半决赛资格。捷克队和英国队将于25日进行附加赛,争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半决赛中,中国队将对阵2006年都灵大冬会亚军俄罗斯队,此前中国姑娘队在循环赛中以13:2的大比分战胜对手。

  24日的冰壶赛场,冰冷的场馆难以“冷却”旺盛的人气。不但有不少当地观众前来观战,不时为投掷手每次精彩投球送上热烈的掌声和“太帅了”等东北味十足的经典评语,挪威、加拿大和日本队也都派出了颇有阵势的加油团前来助威,尤其是挪威助威团不停用歌声为本队加油,获得“对岸”观众充满敬意的阵阵掌声。

  冰壶运动在中国起步较晚,但中国男女队进步神速,2008年世锦赛分获第四名和第二名,并在随后举行的太平洋冰壶锦标赛上双双夺冠。此次出战大冬会,中国男女队有望向奖牌发起冲击。中国女队主教练丹尼尔·拉斐尔认为,上届大冬会冠军加拿大队将是中国女队的主要对手。(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