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以自身标准要求队员 张宁:只要努力谁都能夺冠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安排训练、亲身指导甚至是训导队员,两届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张宁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了教练的生活,“现在好多了,不像一开始当教练那样手忙脚乱了,每天已经能很仔细地考虑每个队员的不同需要。”

  今天下午的训练安排是女单与从男二队借调的4名队员参与对抗比赛。而在最后的专项训练中,张宁更是独创性地将体能与羽毛球专项技术相连进行“张氏步伐训练”。她把男单二队和女单一队都张罗在一起,自己统一指挥所有队员的步伐训练。“以前是分开进行几组步伐训练,中间有时间休息,而这样就能将专项步法和跑动结合起来了。”张宁说。除了自创的专项练习外,张宁还在训练中安排了特殊的喊加油环节。“每周轮一个队员带头喊,我当运动员累的时候就自己给自己加油,这样训练情绪能高涨一些,反而不会觉得累。”

  不过,张宁也强调,不会用自己作为标准来衡量队员,“像谢杏芳、朱琳等老队员,她们很多地方有自己的体会,所以训练时间短而集中,体能注重一些就行了。年轻队员则需要全面,力量和技战术各方面都要兼顾。”她强调,其实不管是年轻队员还是老队员,“年龄不是问题,我们安排队员上场比赛从不看年龄,只要你努力谁都能夺冠,为什么有的人能33岁还夺冠?”张宁所指的这个33岁的人显然就是她自己,尽管她没明说。另外,张宁还强调,除了努力外,情绪也非常重要,“要永远保持一种好的情绪,情绪好的话,练得再多都不累,不好的话练什么都不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