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体联官员:哈尔滨申办冬奥会需加强雪上建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9:50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2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王春雨)世界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名誉委员福林茨·霍尔泽23日对哈尔滨大冬会亚布力雪上赛区进行了视察。期间霍尔泽表示:“哈尔滨要想申办未来的冬季奥运会,需要在亚布力的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目前的亚布力承办大冬会没有问题,但距离冬奥会还有差距。”

  霍尔泽来自瑞士,在大体联工作34年,是大体联的名誉委员,可谓德高望重,他也是国际雪联委员。在完成对亚布力雪上赛区的视察后,霍尔泽认为这里承办大冬会没问题,从本届大冬会目前的效果来看,也是一切顺利,令人满意。但在哈尔滨提出申办2018年或者2022年的冬奥会后,亚布力就需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的建设,这样才能具备承办奥运会的能力。

  “目前亚布力的大部分赛道都很好,足以满足大冬会的需要,不过冬奥会的竞赛项目更多,就需要建造更多的比赛用道,比如雪橇等项目,目前亚布力还没有这种赛道。另外跳台滑雪的赛道也达不到冬奥会的标准,需要更陡的山坡,”霍尔泽提出了冬奥会的赛道要求。

  霍尔泽指出目前亚布力的宾馆还不足以应付冬奥会的要求,“目前亚布力的宾馆主要提供给运动员和代表团其他成员、媒体工作人员和组委会工作人员,基本没有游客和观众的食宿地点。到了奥运会的时候,会有世界各地的游客和观众前来观赛,需要在这里建造更多的酒店和旅馆,为他们提供食宿。”

  霍尔泽还谈到了交通问题,“要想承办奥运会,还必须加强亚布力同哈尔滨的交通往来,目前每天只有一趟火车来往两地,这对于冬奥会来说肯定不够用。另外,还要加强亚布力同周边大城市的公路联系,这样才能保证大量的观众从四处赶到这里,毕竟观众是大赛不可缺少的部分。”

  霍尔泽对于哈尔滨申办冬奥会前景充满信心,他认为哈尔滨的组织者有能力完成良好的基础设施建设,也有能力承办冬奥会,只要有认真的办事态度。

  已经在高山滑雪项目上获得两金的瑞士选手沃尔夫也肯定了组委会在大冬会上的组织能力,“(大冬会)组织者已经做得非常好了,他们在各个方面都很努力想把事情办好,也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我认为哈尔滨能够在未来成功申办冬奥会,尽管大冬会的雪上项目观众不是很多,但冬奥会时一定会有很多人从五湖四海赶过来,”沃尔夫说。(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