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短道速滑赛场完美收官 中国获得5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9:50  新华网
大冬会短道速滑赛场完美收官中国获得5枚金牌



大冬会短道速滑赛场完美收官中国获得5枚金牌



  新华网哈尔滨2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宜军、郝薇薇)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比赛23日完美收官,中国选手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将女子1000米和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3枚金牌收入囊中,最终与韩国队平分了全部10枚金牌。

  在今天的女子1000米决赛中,已经收获一枚金牌的刘秋宏与队友周洋携手晋级决赛,她们在决赛中后程发力,将韩国选手远远抛在身后。最终,刘秋宏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成绩为1分31秒657,中国选手周洋获得亚军,韩国的郑巴罗获得第三名。

  女子3000米接力是中国队的强项,中国在最近两个赛季的世界杯上已经获得12个冠军头衔中的9个。虽然没有王濛、付天余的参加,但刘秋宏、周洋领衔的中国队整体实力依然很强。决赛中,中国队一直保持领先。比赛进入后程,一名日本队队员重重摔倒,半天不能爬起来,在比赛仅剩最后3圈时,当值主裁判长雅努斯鸣哨停止了比赛。

  比赛重新进行,中国女队没有受到影响,而韩国队出现了小失误,拉开了与中国队的差距,中国队最终以4分18秒676获得金牌,韩国队和加拿大队获得银牌和铜牌。

  日本队放弃了随后的比赛,在比赛中摔倒的小口绘理自己走出了冰场,日本队队医经过检查认为小口绘理没有大碍。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同样充满戏剧性,加拿大队和韩国队在前半程交替领先,但比赛还剩31圈时,韩国选手摔倒,中国队乘机滑到第一位,并把领先优势不断扩大,最终以7分00秒424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男队在本届大冬会获得的唯一金牌。加拿大队获得银牌,韩国队位居第三。

  中国队最后一棒高鸣说:“虽然付出了很多汗水,但拿了金牌十分兴奋,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男子1000米金牌被韩国选手李成勋获得,成绩为1分28秒064,这也是李成勋在本届大冬会上获得的第3枚金牌。加拿大的巴斯蒂勒获得银牌,俄罗斯的扎卡洛夫获得铜牌。

  中国选手在男子1000米项目上整体实力与强手差距较大,只有陈鑫一人幸运进入决赛,但陈鑫在决赛中两次超越没有成功,最终获得决赛最后一名。

  本届大冬会短道速滑赛场依然是中韩对抗,全部10枚金牌中韩各占一半,双方各自在女子和男子项目上保持绝对优势。与前两届大冬会韩国队分别包揽10枚和8枚金牌相比,韩国队在本届大冬会受到了东道主中国队的强劲挑战。(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