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项目解读:冬季两项的枪该怎么打? 安全规定严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2:50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帽儿山2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岳东兴)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冬季两项比赛在帽儿山赛区激战正酣,但许多观众反应对冬季两项中的打靶环节看不太懂,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冬季两项竞赛主管洛自修。

  洛自修介绍,冬季两项是滑雪与射击相结合的运动,竞赛使用的枪支是5.6毫米口径专用步枪,弹夹内只能装5发子弹。在正式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选手要进行校枪,校枪可在靶场进行,但不能使用比赛靶,只能使用纸靶。在开赛前15分钟,停止校枪。

  单项比赛中,选手每次射击只能用5发子弹,可装在弹匣内。个人赛中,每脱靶1次,加罚1个1分钟时间;追逐赛及其他非接力比赛中,每脱靶1次,加罚1个150米处罚圈的距离;接力赛中每次用完5发子弹后且出现脱靶,可用3发备用弹继续射击,8发子弹发射完,未击中的按罚圈处罚。

  个人赛中通常进行四次射击,顺序为卧射、立射、卧射、立射;短距离赛中进行两次射击,即卧射、立射;追逐赛和集体出发赛中,进行卧射、卧射、立射、立射四次射击。

  洛自修强调:“冬季两项竞赛中,对安全规定非常严格。选手每次射击后离开射击台前,必须退出子弹和弹匣。退弹时,枪口朝上不许对人,否则将被取消比赛资格。但在最后一次射击后,允许选手将弹壳留在枪管和将空弹匣留在枪上,在到达终点线之前必须将弹壳、弹匣取出。”(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