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静摘金侧记:静待冰花重凝雪忽然一夜清香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2:30  新晚报

  如果只看比赛结果,于静的夺冠可谓风平浪静。但是比赛过程的跌宕起伏,使每一个观看了比赛的人都会有惊心动魄之感,逆转、抢跑、失误,这些经典对决不可或缺的元素让中国队的这枚金牌着实来之不易。

  实际上,于静和李相花的较量从预赛就开始了,两人分在了同一组。预赛两人都顺利通过,于静滑出了10秒58,李相花则是10秒53,这也是预赛的最好成绩。另一名中国选手张爽则滑出了10秒59。

  半决赛发挥最好的还是这三人,中国选手的成绩略微提升,于静的成绩是10秒54,张爽则是10秒56,李相花的10秒60虽然不很理想,但是足够她晋级决赛。

  和前一天的男子100米决赛惊人的相似,女子100米决赛也是两名中国选手夹击一名韩国选手。决赛枪响后,张爽因手臂先动了一下被判抢跑,让本就紧张的现场气氛更加凝固。也许是受中国运动员抢跑的干扰,第二次发枪后,李相花出发不久就出现了失误,闪了一个趔趄。赛后她坦言,“当时的确受了点干扰,差点摔倒。”

  高手之间的较量,胜负只差毫厘。特别是100米这样的短距离,出现失误就等于直接退出了竞争。接下来的比赛没有了悬念,于静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

  可是,就在所有人都为中国队的胜利而欢呼时,现场的大屏幕却突然显示三名运动员的成绩为零。“难不成又有人抢跑了?”“到底怎么回事?不会是成绩无效吧?”现场每个人的心中都紧张万分,甚至一些工作人员也搞不清是怎么回事。

  几分钟的焦急等待后,决赛成绩终于得到了确认。于静以10秒29的成绩夺得金牌,张爽10秒57获得银牌,李相花由于出现失误只滑出了10秒82。

  现场再次掌声雷动。本报记者 穆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