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队男女手球主教练竞聘结束 土帅全面取代洋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国家男女手球队主教练竞聘会近日在广西南宁结束,共有来自北京、江苏等6名地方队教练竞聘,这是近8年来国家队首次面向全国竞聘男女手主教练一职。

  回顾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中国男女手球队主教练先后经历了4名韩国人,但两届奥运会的结果证明了韩国人并不能带领中国队走出低谷。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孟伟表示,在韩籍教练问题上不能全盘否定,他们作出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同时他强调,启用本土教练一是要实现自我培养,二是要从实际出发,以我为本,借鉴国外先进理念,研究、制定符合我国运动员特点和需要的技战术打法,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手球发展提高之路。

  北京男手教练安福田和江苏男手教练闫威名竞聘国家男子手球队主教练,北京男手助理教练王心东、广东女手教练韩乃国、江苏女手教练刘德东(山东女手教练于涛缺席)竞聘国家女子手球队主教练。这6名教练所带队伍都是全国前三名水平,其中闫威名、王心东率队参与了北京奥运会,刘德东曾以国家队教练身份征战过雅典奥运会。

  竞聘结果将经过讨论和完整程序后,待国家体育总局批复后方能敲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手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