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速滑3000米周洋受牵连失去决赛资格 刘秋宏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0:00  扬子晚报

  昨天,正当人们期待在大冬会短道赛场再看中国女将扬威时,女子3000米半决赛第一组比赛却出现了意外情况,由于裁判两次认定所有选手消极比赛,因此该组所有选手都被取消了继续比赛的资格。遗憾的是,最有实力夺得这枚金牌的中国名将周洋就在该组的比赛中,她与队友孙琳琳同时因此而失去了比赛资格,这意味着周洋夺得3000米金牌的梦想提前破灭。

  现场:周洋受牵连中国失金

  在昨天下午的短道女子30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在预赛中均顺利晋级。3000米的争夺,中国队派出了周洋、孙琳琳、刘秋宏和孟晓雪四名选手,周洋是该项目世锦赛冠军得主,原本这块金牌是板上钉钉的事,但在半决赛中,意外却发生了。周洋和孙琳琳所在的第一组,因为中韩两国的四名选手两次消极比赛,在赛后被取消了成绩。决赛只剩下擅长短距离的刘秋宏和孟晓雪去冲击金牌,面对的是韩国的崔正媛以及金慧景。

  在半决赛时,曾夺得中国代表团首金的周洋与队友孙琳琳被分在半决赛第一组。第一次出发之后,裁判认为选手消极比赛,导致所有选手重新回到起点再出发。第二次出发之后,领滑的是一名俄罗斯选手,由于中韩夺冠大热门周洋和郑巴罗为保存体力,并未出来领滑,导致队伍的推进速度仍然较慢。大约一圈后,裁判长再次吹响了哨声,再一次认定所有选手消极参赛。根据规定,两次被判罚消极比赛,将被取消继续比赛的资格。结果所有的选手因此而失去了继续比赛的资格。

  在之前的500米比赛中,刘秋宏就获得过一枚金牌,但让短距离选手来滑3000米,相对来说比较困难。因此,在3000米决赛开始,孟晓雪便一直在为队友做掩护,利用领滑压低两名韩国队员的速度,也为刘秋宏节省体力。在比赛还剩三圈的时候,刘秋宏开始加速超越,但即便如此,韩国选手崔正媛还是以领先一个冰刀的优势,率先滑过终点获得冠军,刘秋宏获得一枚银牌,金慧景位居第三。

  场外:十几年从未遇到这种情况

  “当教练十几年来还从未遇到过今天这种情况!”中国队教练、王濛的恩师伊敏说。虽然又拿到了一枚银牌,刘秋宏并不开心。“非常感谢晓雪的帮助,她付出了很多,而且感冒了。就是因为没拿到金牌,心里很内疚。”刘秋宏说,“至于场上判罚还是要听裁判的,我们无法决定什么,周洋很可惜。”获得金牌的韩国选手崔正媛说:“像这次比赛判罚在韩国很常见,但我个人还是不太理解今天的判罚结果。”

  由于被罚下场,因此周洋等人并不愿意接受媒体的采访,只是由领队王春露谈了一下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他表示:“这是战术安排的原因,因为我们要看住韩国的对手,她们在比赛中不动,我们也就不动,这个战术是正常的。”

  随后,王春露继续进行了解释,他说,“由于韩国队和中国队在制定本场比赛战术的时候,是制定一样的技战术,双方也都是采取观望的方式,也就是看对方动之后再动,于是也就有了今天出现的这种情况的发生”。

  此外,王春露并不认为中国是唯一的受害者,因为虽然损失了周洋和孙琳琳,但韩国队也少了一名有实力夺冠的选手。

  最后,短道队的一名官员也表示,这样的一次被罚其实是件正常的事情,是因为战术安排所导致,从另外一个方面也凸显了中韩在短道速滑长距离方面竞争的激烈,出现“消极比赛”也只能说是双方死拼的无奈结果。

  赵晨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周洋 刘秋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