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冰不敌加拿大 芬兰女冰刷新单场进球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8:48  新华网
中国女冰不敌加拿大芬兰女冰刷新单场进球纪录



  新华网哈尔滨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虽然中国女冰加拿大籍主教练保罗赛前就预料到中国队和加拿大队之战将是一场恶仗,但是他也没有料到实力相差会如此悬殊:中国女冰22日晚果然输给了加拿大队,而且比分为1比7。

  中国女冰此前一段时间的实战对抗经验主要来自在加拿大的集训,因此,顶尖好手云集的加拿大女冰也可以算作中国队的“师傅”,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师徒较量”。面对加拿大队的激烈身体对抗和快速攻防转换,中国队能做的就是尽量减少犯规、少输球。

  此前,保罗曾说,中国女冰22日晚迎战加拿大队的比赛是一场“恶战”,他和女冰姑娘们将全力以赴,打满60分钟,而不是打一场只有20分钟(好球)的比赛,对阵日本队时的教训就很深刻。

  “我对加拿大队很了解,她们的攻防速度很快,身体对抗特别激烈,女冰姑娘如果想取胜,必须像对阵芬兰队时一样,积极地绕前拼抢,尽量减少犯规,不给对方太多的以多打少机会,这是中国队的软肋!”保罗有些担心,通过前三场比赛可以发现,中国女冰在以少打多时,很容易被对方抓住机会破门得分。

  今天开赛不久加拿大队就先下一城,虽然老将孙锐在第一节协助队友马蕊攻入一球将比分扳平,但随后不久对手快攻得手。此后两局,加拿大队连入5球,最终以7:1战胜中国女冰。

  在今天进行的另外4场比赛中,芬兰女冰单场狂进16球,创造了开赛以来的进球纪录,俄罗斯队也创造了男冰开赛以来单支球队的进球纪录。

  21日败给中国队的芬兰女冰22日状态奇佳,以16:0战胜英国队,这也刷新了本届赛会冰球项目单支球队进球纪录,此前的最多进球同样来自22日的比赛,俄罗斯男冰以14:1轻取韩国队,这也是男冰开赛以来的最高进球纪录。

  此外,美国男冰经过加时赛和点球对决后5:4险胜斯洛伐克队,日本女冰1:4不敌斯洛伐克女冰。

  23日,中国男冰将迎战英国队。(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冰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