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通横滨选拔引爆国乒内战 广东刘诗雯有望创造历史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结束了连续两周在中东的两站公开赛之后,中国队返回北京,而第二阶段的“直通横滨”选拔赛将在3月2日~5日进行,中国男、女队的一线主力将对横滨世乒赛的参赛名额展开激烈竞争。

  随着卡塔尔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乒乓球队在横滨世乒赛之前将不会在国际赛场亮相,全队旋即转入参赛人员选拔以及封闭集训阶段。中国队在本月初已经进行了“直通横滨”第一阶段选拔赛。

  根据选拔规则,能够在两个阶段的总成绩各排在前3名的男队与女队国手将获得横滨世乒赛的单打资格,而男队的前6名与女队的前7名则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参赛项目待定。结束了第二阶段的选拔赛之后,中国男队与女队将分别进行封闭集训。女队的集训地已经确定为中山,集训时间为期35天。

  代表广东队的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因伤并没有参加第一阶段的选拔赛,不过他将现身第二阶段。世乒赛男单冠军是马琳离“大满贯”的最后一道坎,已经夺得奥运会与世界杯男单冠军的他,只要拿下世乒赛一役,便可以成为继瓦尔德内尔、刘国梁与孔令辉之后的“大满贯”第4人。

  女队方面,有“小邓亚萍”之称的广东女将刘诗雯在第一阶段结束后暂列第4名,如果她能在第二阶段挺进前3名,将有机会成为广东队34年以来首位参加世乒赛女单比赛的国手。在两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上,刘诗雯首度参加世乒赛女双比赛,尽管未能取得奖牌,但已打破广东女队32年无国手跻身世乒赛的坚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