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软硬件双项改进 2022年冬奥会哈尔滨称志在必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2:38  新京报

  

(在第24届大冬会雪上项目颁奖仪式上,颁奖礼仪小姐站在吉祥物“冬冬”前。本版图片/新华社发)

  时光回溯到8年前,哈尔滨在成功举办1996年亚冬会后,把目标瞄准了冬奥会。2001年底,黑龙江省政府正式成立申办2010年冬奥会领导小组。但历经8个月的申办后,哈尔滨折戟沉沙,连候选城市的资格都没有获得。

  哈尔滨落选的原因主要是场馆设施不达标,随后他们转而申办2009年大冬会。随着大冬会的召开,黑龙江方面已经放出信号,重燃申办冬奥会的希望。大冬会执行副主席程幼东表示,大冬会场馆就是按照冬奥会的标准来筹建。

  2月18日,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哈尔滨开幕。大冬会的到来让冰城人又燃起了申办冬奥会的梦想。7年前,哈尔滨曾申办过2010年冬奥会,但最终花落加拿大的温哥华。

  日前,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在考察了哈尔滨的场馆之后,发出了哈尔滨可以举办冬奥会的感叹,并希望哈尔滨能够成为2018年冬奥会的举办地。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也已经明确表态要申办冬奥会。黑龙江省副省长、大冬会执行副主席程幼东并没有明确表示哈尔滨是否申办2018年冬奥会,不过他表示2022年冬奥会哈尔滨志在必得。

  在大冬会新闻宣传部提供的资料上,程幼东强调了大冬会的举办是哈尔滨再燃申奥之火的基础。程幼东认为,大冬会能让哈尔滨的硬件升级,大冬会的举办也有助于提升哈尔滨在国际上的影响。

  在场馆建设方面,程幼东表示,哈尔滨斥资30亿进行软硬件建设,新建了51项基础设施,场馆设施达到了世界水平,运动员住宿条件超越了冬奥会举办城市标准。大体联分管冰壶项目的相关技术人员对程幼东的话进行了佐证,“冰壶场馆已经达到了奥运会标准,是世界上最好的冰壶场地之一。”

  程幼东表示他们是按照冬奥会的标准来筹建大冬会,这次赛事的举办有助于积累赛事组织经验。不过,他并未急于求成,而是把目标放到更远的2022年。程幼东认为,哈尔滨承办冬奥会的软硬件条件绝对没问题,但要取得承办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可能一蹴而就。他的远景目标放在2022年,2022年冬奥会将志在必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