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大冬会22日综述:中国队多点开花日进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2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哈尔滨二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王欢)与前三个比赛日一天一金进帐不同的是,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今天依靠明星运动员多点开花,在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连夺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花样滑冰双人滑和速度滑冰女子一百米三枚金牌。

  大冬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今天开赛,中国队以豪华阵容亮相:冬奥会亚军李妮娜领衔程爽、代爽飞和赵珊珊。唯一的国外选手白俄罗斯的玛丽娅,因其动作难度与中国选手相差太多,比赛变得毫无悬念。首轮排名垫底的玛丽娅在第二跳时身体失控摔倒,中国选手除李妮娜外均降低了难度。最终,李妮娜的这一跳空中动作完成很好、姿态舒展、落地完美,以总成绩一百九十一点四零七分夺得冠军,也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首枚雪上金牌。中国选手包揽了前四名。

  花样滑冰今天产生两金,最具实力的东道主选手、冬奥会双人滑亚军张丹/张昊以近五十分的巨大优势,轻松卫冕,实现了大冬会该项目的“三连冠”。截至记者发稿,男子单人自由滑的比赛仍在进行,法国选手雅拉克暂时排在短节目第一名。

  中国速滑女将于静和张爽,完美实现了前天五百米金牌旁落的逆转,在一百米决赛中夹击韩国名将李相花成功,包揽金银牌。于静十秒二九的成绩更是接近了世界纪录。男子一千五百米的冠军被韩国选手毛太范摘得。

  短道速滑女子三千米,原本也是中国队有实力夺冠的项目。但半决赛出现意外,世锦赛冠军得主、中国选手周洋和队友孙琳琳因所在的第二组被判两次消极,所有选手均取消比赛资格。决赛只剩下擅长短距离的刘秋宏和孟晓雪冲击韩国对手。虽然刘秋宏一度处于领先,但经验丰富的韩国人崔正媛在最后半圈突然发力,以一个冰刀的优势,率先滑过终点获得冠军,刘秋宏夺得一枚银牌。男子三千米金牌被韩国选手李成勋捧得。

  冰壶小组赛,中国男队未能保持连胜势头,四比七不敌实力强劲的瑞典队。今天其他雪上项目的比赛,因天气原因都被推迟进行。

  截至目前,韩国代表团依靠在速度滑冰项目上的强势以九金重回奖牌榜首位;中国队今天多点开花,日进三金,名次升至次席;俄罗斯队排在第三位。(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