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天:大冬会中国6枚金牌是必须 力争10枚甚至更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海萍 刘阳)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22日在点评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世界大冬会上的表现时认为,到目前为止,中国选手发挥正常,将力争拿到10枚甚至更多的金牌。

  肖天说,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和其他单项或综合性运动会不同,选手受年龄、职业化程度的限制,参赛选手除少数是国家队队员外,大多数还是大学生,所以竞赛水平相对于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还相差很多。尽管如此,由于中国冬季项目的基础和水平还比较低,所以本届大冬会中国参赛的大部分还是国家队选手,只有小部分国家队队员由于赛事原因没有参赛,如王蒙、韩晓鹏等。

  本届大冬会共有花样滑冰、速度滑冰、短道速滑、高山滑雪等12个大项、81个小项,对于“国字号”选手在前半阶段的表现,肖天认为,比赛到目前为止,中国运动员发挥正常。在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项目中,中国选手占据了前三名位置,而且比赛中技战术运用也很好。另外,从女子冰球、速滑和花样滑冰项目来看,此次练兵的效果也还不错。其中,张丹/张昊在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中就表现很稳定。不过,肖天也指出了中国选手的一些失误和不足,如男子速度滑冰100米比赛时的失误。

  “6枚金牌到目前为止是‘必须的’,我们应该尽全力争取更多的金牌,10枚甚至10枚以上,目的是通过拿金牌为明年的冬奥会练兵”。对于本届大冬会中国代表团的金牌目标,肖天说,作为冬奥会之前的一次练兵,金牌多少不是目的,而是手段。真正目标是通过拿金牌锻炼运动员在特定时间和场合将竞技水平发挥到极致,使练兵取得最好效果。

  肖天还说,大冬会这样的综合性运动会练兵的角度不同于单项世界性比赛。如运动员住运动村,吃大食堂、坐班车等程序都和奥运会很相似,所以为即将来临的冬奥会练兵效果会比较好。(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