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付春艳出色弯道技术初露锋芒 体力出现问题影响成绩

  

  新华社哈尔滨2月21日电(记者梁冬 梁希仪 张寒)21日,中国速滑运动员付春艳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以4分15秒73的个人最好成绩,打破了欧美选手对这一项目的垄断,意外地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金牌,这也是中国速滑队在本届世界大冬会上获得的首枚速滑金牌。

  中国选手董飞飞和波兰选手路易扎分获该项目的银牌和铜牌。

  在当日进行的男子100米冰上飞人大战中,韩国选手李康爽以9秒61的成绩力夺金牌,这也是他个人在本届大冬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中国选手张耀霖和于凤桐分获该项目的第二、三名。

  3000米属速度滑冰长距离项目,一直以来,欧美传统冰雪强国在该项目上占绝对优势。赛前,在中国领军人物王霏因身体不适缺席的情况下,以付春艳、董飞飞等年轻新秀出战的中国队普遍不被看好,但中国小将们当日的表现却给东道主观众一个意外的惊喜。

  前一日在女子1500米速滑比赛中仅名列第12位的付春艳今日再战3000米,异军突起,针对自己起速慢的弱点,她有意在第一圈便加快滑行速度,凭借出色的弯道技术,迅速甩开了同组的日本选手,并不断扩大自己领先的优势,拼尽全力滑出4分15秒73的个人最好成绩,并最终夺取冠军。由于体力消耗过大,比赛结束后付春艳瘫坐在赛道,全场观众对她的表现报以热烈的掌声。

  “赛前只想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没有想拿金牌,”轻装上阵的付春艳赛后笑着说,“第一圈起速有些快,不过感觉还不错,只是后半阶段由于体力问题有些降速,否则成绩会更好。”

  在随后进行的最具观赏性的男子100米速滑比赛中,本届大冬会男子500米速滑金牌得主韩国名将李康爽状态奇佳,在资格赛中就滑出了9秒59的全场最好成绩,并顺利进入决赛。

  决赛在李康爽与中国选手于凤桐和张耀霖三人之间进行,李康爽再度以其超人般的速度,在这场冰上飞人大战中,滑出了全场第二个最好成绩9秒61,毫无悬念地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中国选手张耀霖和于凤桐则分别以9秒84和10秒05的成绩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昨天的大冬会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后,夺冠的付春艳在终点冲刺后,体力不支摔倒的连续瞬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