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俄罗斯日进4金奖牌榜居首 中国退居第三位

  

  新华社哈尔滨2月21日电 (记者 刘卫宏) 中国冰雪运动还是“刚学会走路的孩子”,因此,在大冬会上摘金夺银固然是胜利,但每一个微小的进步也都值得欣喜和鼓励,尤其是非优势项目。在21日的哈尔滨世界大冬会赛场,中国冰雪健儿让人们看到了这种“积跬步以至千里”的足印。

  在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付春艳以4分15.73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冬会速滑赛场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她的队友、在1500米比赛中已获亚军的董飞飞再次获得银牌。付春艳在冲过终点后摔了出去,她说:“实在是太累了,累得摔倒了。”

  事实上,速滑的短距离项目才是中国队的发展重点,至于1500米以上的长距离项目,中国队赛前目标仅为进入前10名。但是在大冬会女子1500米和3000米的速滑比赛中,中国队已获得1金2银。中国队在落后项目取得这样的成绩,一方面是因为欧美冰雪强国没有选派顶尖高手参赛,但也与中国队的不断进步密不可分。

  此外,在以单循环比赛决定最终名次的冰壶比赛中,中国男、女队双双获胜后,各以4战和5战全胜的成绩暂列第一。

  在整体实力更落后的雪上项目,中国队也不断地迈出“一小步”。来自哈尔滨体院的孙清海,在越野滑雪男子短距离比赛中闯进决赛圈,并获得第6名。这是中国越野滑雪队的历史最好成绩,在以前的大冬会上,中国队连半决赛都没进过。

  18岁的中国姑娘李震环还在跳台滑雪K90级个人赛中获得铜牌。尽管这一项目只有2名日本选手和5名中国选手参赛,中国队无论如何都能确保一枚奖牌,然而,刚刚起步的中国女子跳台滑雪选手,在这个多数外国选手要专业训练3年后才敢上去的90米跳台上,能较好地完成比赛已殊为不易。要知道,她们大多是从田径转行,组队才8个月,而在雪上练习仅两个月,来亚布力后她们才第一次见到真正的雪上跳台,大冬会是她们第一次参加比赛。“她们今天一个都没摔。”中国女子跳台滑雪队主教练朴雪峰感慨地说,“能安全顺利地跳下来,就是成功!”

  21日,世界大冬会共决出10枚金牌。俄罗斯队在雪上项目延续强劲势头,继头一天包揽越野滑雪的两个冠军后,当天又包揽了越野滑雪的男、女短距离冠军,并将冬季两项男、女个人的两枚金牌收入囊中。此外,韩国选手李康爽获得男子100米速滑金牌后,已经在大冬会上独得两金。

  俄罗斯代表团日进4金后,以6枚金牌在奖牌榜上冲至第一,同获6金的韩国队排名第二。中国代表团以3金8银6铜的成绩排在第3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速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