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张怡宁用卫冕显示身份 她还是当今女乒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0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结束女子单打决赛,在世界排名前两位选手的争夺战中,张怡宁占据压倒性的优势,她以4比0(11比6、11比2、11比6、11比9)横扫郭跃夺取冠军,这是郭跃连续第二站比赛获得女单亚军。赛后国际乒联也撰文对比赛进行了评述,题目是“张怡宁用卫冕显示自己的身份”:

  在多哈张怡宁直落四局击败了队友郭跃,这种表现证明了张怡宁目前的地位——她还是当今女子乒坛的No.1。

  首局比赛张怡宁连得五分,郭跃拿手的进攻还没来得及发挥,不过随后张怡宁出现了失误,郭跃的强力正手上旋球开始发挥威力,她一度把分差缩小到4-5,此后的比赛被张怡宁掌控,她以11-6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大同小异,张怡宁以9-0开局,最终11-2拿下。郭跃终于在第三局给出自己的回应,她咬住比分到5平,张怡宁又开始展示她有多优秀,很快把分差扩大到9-5,11-6是第三局的最终比分。最后一局郭跃的表现有所起色,她以4-2,9-5领先,不过张怡宁跟着连得四分,这时郭跃叫了暂停,不过这没起什么作用,张怡宁又连得两分以11-9拿下了整场比赛。

  在两个人之前的交手纪录中,张怡宁在12次国际比赛中赢了8次,不过在06年初到07年5月的这段时间,张怡宁在面对郭跃时似乎遇到了麻烦。2006年1月张怡宁在克罗地亚公开赛决赛负于郭跃,07年2月的科威特公开赛半决赛张怡宁再次告负,当然最痛苦的失利发生在07年世乒赛,张怡宁那次在半决赛被郭跃横扫。

  不过那之后张怡宁又找回了对郭跃的状态,07年9月的中国公开赛张怡宁在决赛获胜,半个多月之后的世界杯张怡宁半决赛又获胜,而2008年的中国公开赛决赛,获胜的还是张怡宁。(Dream)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