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马付春艳夺冠感谢外教 半年时间体能有了质的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02:4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22岁的小将付春艳,今天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本届大冬会速滑项目的首枚金牌,因为最后冲刺拼尽了全力,冲过终点后,付春艳重重地摔倒在冰面上。

  “没事了,没事了。”一瘸一拐走下赛场的付春艳,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没有受伤,是我拼得太凶,精疲力尽了。”

  今天下午的这场女子3000米速滑比赛,可谓强手云集,包括韩国选手李竹燕、卢顺英,波兰的路易扎,以及中国选手吉加、董飞飞等,都是世界速滑界的一流高手。进入国家队还不到1年的付春艳,只是带着积累大赛经验的目的参赛,在速滑界,她还是个无名小辈。

  不过,就是这位看起来十分清秀的哈尔滨姑娘,最后却战胜了所有的夺冠热门人物,成为大冬会开赛以来速滑赛场上的最大黑马。另一名中国选手董飞飞获得了银牌。

  付春艳今天以个人的最好成绩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速滑队在错失男、女500米,女子5000米等项目金牌后,迎来的一份迟到的惊喜。

  付春艳在赛后动情地表示:“如果没有我的外籍教练,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

  付春艳说,自己在体能方面曾经是劣势,对于一名长距离速滑选手来说,这是致命的缺陷,但自从接受荷兰教练赛吉尔的指导后,仅仅大半年时间,付春艳的体能就有了质的提高。“今天,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我能让自己的身体迸发出全部力量,这在以前是不可能做到的。”

  付春艳的夺冠,令中国速滑队一片欢腾,因为迟迟没有金牌入账,大冬会开赛3天来,中国速滑队将士的心头已经积聚了太多的压力,领队肖华今天激动地表示。现在,这个心理包袱终于可以卸掉了。而对于付春艳来说,今天的这份意外惊喜将成为她职业生涯的重要里程碑。肖华表示,付春艳从一名国家队的年轻选手跃升为主力队员已指日可待,接下来,她应该继续提高自己的能力,为参加2010年冬奥会做准备。

  本报哈尔滨2月21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付春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