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塔尔赛张怡宁4-2力克刘诗雯 将与郭跃争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1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结束女子单打半决赛,赛会前两号种子张怡宁和郭跃分别击败刘诗雯和韩国的朴美英会师决赛,这样中国队提前锁定了本次赛事的第三项冠军。

  头号种子张怡宁半决赛中迎战队友刘诗雯,这场比赛是她们两人第一次在国际乒联公开赛中遭遇。开场后刘诗雯就不断进攻张怡宁的反手,她也注意用球路的变化来控制张怡宁,这一战术非常成功,刘诗雯取得9比6领先。之后张怡宁虽缩小差距,但刘诗雯仍保持领先,11比8,她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始后张怡宁在发球上有所调整,她连得4分,不过刘诗雯顽强追分将比分扳为8平。张怡宁连得两分拿到局点后,刘诗雯又连追两分扳为10平,11平后张怡宁连得两分,13比11,她扳回一局。

  依靠稳定的反手表现和出色的反攻技术,张怡宁在第三局很快以6比2领先,刘诗雯加强了搏杀,可是她的失误增多,张怡宁以11比5再胜。第四局里刘诗雯加快了节奏,这让张怡宁有些不太适应,9平、10平、11平后刘诗雯连得两分,13比11,她将总比分扳为2平。张怡宁第五局中又利用稳定的反手表现拉开分差,9比5后刘诗雯表现顽强,她连追4分扳为9平,可是张怡宁连得两分以11比9锁定这一局的胜利。第六局中张怡宁没有再给队友机会,她以11比8拿下,这样她就以4比2淘汰刘诗雯进入决赛。

  二号种子郭跃迎战韩国的朴美英,这是双方的第五次遭遇,前四次交锋郭跃三胜一负。首局开始后郭跃就显得准备非常充分,她并不急着抢攻,而是等到机会出现时再攻击朴美英的正手,这一战术非常奏效,郭跃以11比6先胜一局。第二局双方战成4平后,郭跃又开始控制大局,她依靠稳定的表现将分差拉开,10比5后她挥霍了一个局点,第二个局点没有再错过,11比6,郭跃以2比0领先。

  为了扭转颓势,朴美英在第三局加强了正手突击,可这反而给她制造了更多的麻烦,郭跃抓住机会不断攻击朴美英的反手,她以11比7再胜。第四局郭跃坚持相同战术,她先耐心地和对手拉球,然后等待突击变线的机会,这让她很快以7比3领先。朴美英请求暂停后虽缩小分差,但郭跃仍以11比8拿下,她以4比0横扫对手晋级决赛。

  (Chimera)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