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凤桐一场失利恐成终身遗憾 失误苦果竟是早已种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17: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2009年大冬会刚刚结束男子速滑100米的争夺,中国选手于凤桐出现严重失误,仅获得一枚铜牌,成绩为10秒05。冠军被韩国的李康爽以9秒61夺得,他也成为了男子速滑短距离的双冠王。

  大冬会首日男子500米决赛中,于凤桐在首轮领先李康爽的情况下,第二轮由于体力不支,被李康爽上演了大逆转,没能在自己的优势项目成功登顶。今天100米决战的结果表明,500米决赛中于凤桐失去的绝不仅仅是一枚金牌,而且还失去了再战李康爽时必须拥有的冷静。

  “有点着急,右脚(幅度)大了一点,滑了一下。”于凤桐赛后在回忆比赛中那次严重失误时说道。在起跑阶段,求胜心切的于凤桐就被更为冷静的李康爽取得了微弱的领先优势,而在100米这个转瞬即逝的项目,这足以决定结果。于凤桐不得不被迫发力追赶,但这反而打乱了自己本该拥有的节奏,在50米处就出现了发力太狠导致的打滑,提前退出了冠军的争夺。

  高手相争,决定胜负的不仅仅是实力,还有心理,这个真理再度应验。事实上在半决赛中,于凤桐和李康爽都滑出了9秒67的成绩,两人的实力可谓伯仲之间,谁胜谁负看的就是临场的发挥。不幸的是于凤桐是失利的一方,但不幸中的万幸,于凤桐并没有因此受伤,影响到他冬奥会的备战。“还好吧,大腿有点感觉,不过没太大影响。”

  更让于凤桐遗憾的是,他或许再也没机会在大冬会向李康爽复仇了,这也是他心态着急的一个原因,“自己感觉还是可以的,太想拿到这块奖牌了吧,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冬会)可能也是最后一次,感觉很遗憾。”于凤桐黯然说道。

  (一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于凤桐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