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上海完胜浙江锁定三连胜 山东主场横扫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17: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2008-2009年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十五轮比赛继续进行。上海男排在客场表现稳健,直落三局完胜浙江男排,获得三连胜。在另一场比赛中,山东男排在主场以3比0击败北京男排。

  浙江男排0:3上海男排

  首局,上海队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在4平后打出一波4比2的小高潮,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越打越勇,并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以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另一方面,比分落后的浙江队则打得较为拘谨,该队最终以18比25先失一局。

  在第二局中,上海队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浙江队状态有所上升,该队曾顽强地将比分追近至14比15。上海队不急不躁,该队在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把握住机会,打出一波6比3的得分高潮,以22比17紧握场上的主动权,并最终以25比19再胜一局。

  第三局,两局在手的上海队信心十足,取得4比0的良好开局,并以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随后的比赛中,上海队优势明显,没有让浙江队看到任何胜利的曙光,在以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再接再厉,以25比17锁定胜局,从而以3比0战胜浙江队。

  在整场比赛中,上海队的沈琼、方颖超与浙江队的祝贵龙均得到12分,他们同时成为全场的“得分王”。

  山东男排3:0北京男排

  首局,双方在开局争夺得较为激烈。山东队在7平后把握住机会,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北京队则毫不示弱,该队始终紧追比分,并一度将比分扳成13平。平局之后,山东队打出一波3比1的小高潮,以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双方再度陷入苦战。山东队在22平后连得2分,以24比22获得局点。此时,北京队表现得颇有耐心,在打出一波4比1的得分高潮后,反以26比25手握局点。关键时刻,山东队稳住阵脚,在连得3分后,以28比26先胜一局。

  第二局,一局在手的山东队在开局打得十分顺手,以4比0领先,并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北京队突然发威,该队在以8比12落后时打出一波8比2的得分高潮,以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面的由喜转忧令山东队提高警惕,该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连得4分,以18比16再次确立领先地位,并最终以25比19再胜一局。

  在第三局中,山东队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先后以8比6和16比13领先进入第一、二次技术暂停。最终,山东队稳扎稳打,以25比20取胜该局,从而以3比0完胜北京队,获得四连胜。

  在整场比赛中,山东队的副攻于大伟表现出色,分别在进攻、发球与拦网环节中得到10分、3分与1分,与队友李岩龙同以14分的得分冠绝全场。

  (正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