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上公主身披1号战袍出击 细节折射李妮娜成功奥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15:12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 王松)21日是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出战大冬会比赛的最后一次正式训练。记者在亚布力赛区训练现场采访到中国自由式滑雪队教练纪冬与中国队当家花旦李妮娜。李妮娜表示22日的比赛不会提高动作的难度系数,将以稳求胜。纪冬表示,大冬会是中国队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形式上的备战。

  经验来自实战,在家门口举行的大冬会是一次与国际选手同场竞技的机会。中国自由式滑雪队教练陈洪斌表示,大冬会能让队员们在家门口与国际高手同场竞技,这可以让队员们积累经验,提高比赛水平。冬奥会是根据世界杯系列赛的积分决定参赛名额,大冬会为中国队提供了以赛代练的机会,这样我们整体实力可以逐步增强,冲击世界杯系列赛金牌的系数自然也会提升,冬奥会就可以拿到更多的出场券。

  纪冬表示,目前队员们的备战情况比较顺利,22日的女子空中技巧比赛李妮娜将以正常的难度来参加比赛,一是因为李妮娜有旧腰伤,二是因为对手水平不是很高,所以李妮娜将保持自己的稳定发挥求胜,不会挑战高难度动作。大冬会从形式上算是为2010年温哥华冬运会的备战,但从实际备战难度来讲并没有达到冬奥会参赛难度,冬奥会中国队队员将会视情况提高比赛动作难度系数。

  22日,中国队很可能夺得大冬会雪上项目的首枚金牌,对于有冬奥会银牌得主李妮娜和赵珊珊压阵的中国女队,纪冬表现出很大的把握。他说:“细节决定成败,我们只要把每一个细节做好,应该有把握在这块场地上获得女子个人空中技巧的金牌。

  陈洪斌说:“这次比赛女子方面对手实力不强,中国队当前的难度动作足够夺冠。明天比赛中队员的难度系数现在不能确定,要视当天的天气等各种因素而定,但仍然不可避免出现偶然因素造成失误。这两天天公作美,天气还是比较不错的。从我知道的天气预报来看,明天的天气对比赛不会造成影响,但是具体情况还要看当天比赛时候的情况。”

  据了解,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次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组对手的实力较高。纪冬表示,男子组与混合组的比赛要取得好成绩主要看队员们的发挥。

  记者在训练场地发现,身背一号训练服的李妮娜总是在重复训练着同一个腾空动作,李妮娜说:“这是我的个人习惯,每次做完一个新的难度动作,我就会反复去体会空中正确的技术动作,去感受一下,做一些想象练习,把每一个动作的细节想一下,这样比赛的时候能够做得更好一些。”

  对于身穿一号的意义,她说:“其实我不清楚号码代表什么意思,但是我们每个队员都会全力以赴去参与比赛,希望明天的天气会更好。”

  对于比赛前训练情况,李妮娜表示,比赛之前感觉不错,训练发挥正常。(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