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板滑雪运动员“软硬兼施” 小小鞋子藏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13:25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帽儿山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 岳东兴)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单板滑雪项目在帽儿山激战正酣,一些人留意到,单板滑雪运动员的鞋子可谓“软硬兼施”:软的鞋子设计得像篮球鞋,硬的鞋子设计得像太空鞋,那么软硬之间区别何在?

  来帽儿山参加单板争霸赛的捷克选手瓦茨拉夫告诉记者,由于单板项目设有很多分项,所以选手们穿的鞋子也不同,“像我们参加争霸赛项目的选手,以及空中技巧、U形槽项目的选手穿的都是里外皆软的鞋,这便于我们在空中做出各种动作,而硬的鞋子会限制我们完成必要的动作和难度”。

  瓦茨拉夫指了指旁边一位单板滑雪选手的鞋说:“你看他的鞋,跟高山滑雪的鞋差不多,他肯定是参加平行大回转的。他的鞋子外壳很坚硬,但里面很柔软,鞋子与雪板之间的固定器也与我们的有区别。这种鞋子能确保他们在比赛中平稳地转弯,要是穿着我们这种软鞋的话就很容易滑倒或受伤。”(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