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首次同时升起三面五星红旗 高鸣孤掌难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11:22  解放日报

  本报亚布力2月20日专电(记者 王仁维 陈华)第24届大冬会今天进入第二个正式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短道速滑女将显露在女子500米项目上的霸主地位,包揽前四名,也为中国代表团摘下第二金。

  女子500米是短道速滑争夺最激烈的项目。尽管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的王没有报名参赛,但中国军团依靠整体实力笑到最后。刘秋宏以44秒862获得冠军,李文文、孟晓雪、周洋分居二到四位。4名中国选手举起五星红旗在场内滑行,短道赛场首次同时升起三面五星红旗。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比赛,中国队高鸣孤军奋战,被韩国选手用整体战术击败,获得第二。韩国张元勋依靠凶狠的外道超越最终战胜高鸣夺金。

  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决赛中,日本选手小平奈绪以1分59秒03夺得冠军,并打破了赛会纪录,中国选手董飞飞、吉佳分获第二和第三名。荷兰人万德基弗特捧得男子5000米金牌。

  雪上项目,实力超强的俄罗斯选手囊括了越野滑雪男子10公里和女子5公里赛的所有奖牌。滑降成为瑞士运动员表演的舞台,男女两项金牌都被他们收入囊中。法国和奥地利选手分别夺取自由式滑雪男女争霸组冠军。北欧两项个人赛,德国选手斯特芬总成绩领先第二名16秒6摘金。中国3名选手虽然名次倒数,但这是中国第一次组队参加北欧两项比赛,他们的亮相已经具有了特殊意义。

  男子冰球小组赛,由于实力悬殊太大,中国队未能敲开加拿大队的球门,以0比13惨败,两轮较量都被剃了“光头”。

  大冬会金牌榜上,韩国队以4金领跑,中国队、俄罗斯和瑞士都以2金紧随其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