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振华履行羽协主席首项任务 对苏杯筹备提出三要求

  本报记者 杨 敏 “以人为本、以竞赛为中心、发扬团队精神”,中国羽毛球协会新任“掌门人”蔡振华,昨天在广州出席李宁·2009年广州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组委会成立大会,他向组委会提出了3个办赛要求,“我相信广州一定可以把再次来到中国的苏迪曼杯办得更有特色,更有水平。”

  筹办苏杯三大要求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是在本月18日的中国羽协换届工作会议上被一致推选为新任主席的,他在上任后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到广州参加苏迪曼杯组委会成立大会。作为苏杯组委会主任,蔡振华对广州筹办苏杯提出了3个要求:第一是以人为本,服务周到,让前来参赛的运动员与教练员发挥出最佳水平;第二是坚持以竞赛为中心,办出中国与广州的特点;第三是发挥团队合作精神,中国羽协与广州羽协要通力合作,为了办好苏杯全力以赴,给所有参与者留下美好的印象。

  “苏迪曼杯在广州举行,从国家体育总局到乒羽中心,再到中国羽协,一定是全力支持,与广州市政府以及组委会一起通力合作,办出有特色高水平的比赛,让全世界都感受到中国在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蔡振华肯定了广州羽协在推动羽毛球发展以及申办苏迪曼杯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他也指出,羽毛球在广州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目前已经成为广州的市球,他相信广州一定会把苏迪曼杯赛办得隆重、热烈,充满和谐气氛,让来自全世界的客人亲身感受到中国、广州这些年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丰硕成果。

  羽毛球联赛借鉴乒超

  在日前的中国羽协换届工作会议上,无论是新上任的主席蔡振华还是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均表态,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将在今年启动。来到“羽毛球之城”广州,蔡振华再次对羽毛球联赛的举办提出了更确切的目标,就是学习吸取其他项目的成功经验,其中包括在中国逐渐被打造为NBA模式的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他明确表示,羽毛球超级联赛已经得到各方面的共识,必然会在今年内推出,“羽毛球联赛还是要借鉴其他联赛,不能操之过急。在起点上要够稳定,然后逐渐提高,尤其是在政策的制定上要慎重再慎重,要考虑到各个环节的关系,甚至各方面的矛盾。”蔡振华提到的各方面矛盾,主要包括国家队的参加国际比赛与地方俱乐部需要国手压阵的冲突,不少人更担心频密的俱乐部比赛会影响国家队正常的训练和比赛。“尽管国家队的首要任务是为国争光,但现代竞技体育更需要社会来办,因此,举办俱乐部联赛是势在必行的。”羽毛球超级联赛的赛程正在讨论中,而蔡振华认为其启动时间最好在十一运会之后。

  增强中国羽毛球话语权

  蔡振华在新上任后提出了一个崭新的观点,就是要求最大可能地发挥中国羽协在世界羽联的作用,增强中国羽毛球在国际组织中的话语权,不仅要以竞技实力说话,同时要有计划地培养国际组织的任职人员,在国际组织中有所作为。对于蔡振华提出的这一观点,世界羽联竞赛委员会主席帕森专门作出回应,他指出,中国羽协要提高在世界羽联的影响力,靠的并不是个人,而是中国羽毛球整体的进步,从而提高在国际组织中的威信。帕森还十分为难地表示,“其实每个国家和地区的协会在世界羽联都有一名代表,中国羽协目前的代表是李玲蔚,要增加代表的人数应该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帕森估计,“蔡振华的意思应该是让中国人在世界羽联的职位再提升一些,再结合中国队的成绩与威望,那样你们的影响力自然得以扩大。”

  “从协会的角度,就是需要有各个层次的人员组成,羽毛球的发展也是这样,需要大家的通力合作。”蔡振华透露,中国羽协目前是拥有具备一定能力以及外语水平的人才,但这些人才欠缺了羽毛球专业知识。“既有外事能力与外语水平,还要具备羽毛球专业知识,这样才能在国际舞台开展推广羽毛球的工作。一项运动的最高境界就是话语权,必须能参与规则的制定。”蔡振华还笑着提到,过去能在世界羽联出任一定职位的中国代表多数为女性,包括前任世界羽联主席吕圣荣以及现任世界羽联理事李玲蔚。他认为,培养这方面的人才,估计所需时间比培养一个世界冠军还要长。

  广州办苏杯亮点多

  世界羽联高官预言本届苏杯将是史上最成功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广州的比赛场馆以及接待酒店均属世界一流,相信这将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苏迪曼杯。”世界羽联竞赛委员会主席帕森在昨天举行的李宁·2009年广州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预言。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广州羽协主席关渭贞透露,本届苏杯有多个亮点,其中4月中将产生抽签结果与主题曲,届时组委会将邀请多位世界冠军出席,市民有望与冠军同场竞技。

  当被问到世界羽联为何会选择广州为今年苏杯的举办地时,帕森表示:“世界羽联非常容易做出这样的决定,因为广州已举办过世青赛、汤尤杯、6届中国公开赛,世界羽毛球重要的赛事多次在广州举行,所以广州非常适合举办苏迪曼杯。”

  今年的比赛将于5月10日至17日在广州体育馆举行,预计届时将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500余名选手参加。为了营造更浓厚的比赛氛围,苏杯组委会将通过向社会征集主题歌、吉祥物以及举办美文、摄影大赛等方式去调动全民的积极性,务求在广州掀起苏杯热潮。

  对于门票销售,组委会并不担心会受到“金融海啸”的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振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