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运会冠军涉药禁四年 铅球天才恐无缘伦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02:4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郑淇)国际田联周四发布公告,对包括中国选手张奇在内的8名运动员进行禁赛处罚。张奇为中国山西省队的铅球运动员,在去年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禁赛期为4年,从2008年5月4日至2012年5月3日,同时取消他在去年4月4日后的所有成绩。张奇也是此次8名药人中处罚最重的。

  在北京奥运会前,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蒋志学在介绍中国打击兴奋剂违规力度时,曾提及此事,而正式处罚直到昨日才公开。

  回忆张奇事件,田管中心竞赛部负责反兴奋剂工作的张永良部长表示,在阳性药检结果出来后,他们对运动员临时禁赛,并给了张奇申诉时间,“后来申诉期过了他(张奇)也没申诉,那我们就处罚了。”

  为何张奇禁赛4年,比国际田联此次通报的其他7位涉药运动员的处罚期都长?张永良解释:“我们田管中心在2007的《反兴奋剂细则》上就规定,只要是(涉药)出来以后我们就是处罚4年。这点我们也和国际奥委会谈过,我们在打击兴奋剂问题上绝对不能手软。”

  1984年出生的张奇,在2005年十运会上以20米15的成绩打破了沉睡了15年的男子铅球全国纪录,并获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个突破20米大关的男子铅球选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