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首日短道中韩平分秋色 韩国主帅自信走着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09:59  新晚报

  本报记者 张雷

  昨日,在大冬会短道速滑赛场上,中国队与韩国队平分秋色,男女两块1500米金牌被两队瓜分,而过程和结果的惊人相似也印证了赛前关于中韩短道激烈相争的猜测。在男子1500米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韩国主帅对于女队的惨败颇有些耿耿于怀。他表示,韩国队对于这个场馆还处于适应阶段,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会表现得越来越好!

  短道速滑是韩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多年来,韩国短道速滑的成绩长盛不衰,始终处于世界顶级。一拨老运动员退役后,总有一批年轻队员顶上来,保持了很强的延续性。对于记者关心的韩国短道长盛不衰的秘密,韩国队主教练宋在根表示,其实秘密谈不上,主要是一个“坚持”,在韩国,小学生从一年级就要练习短道速滑,短道速滑作为必修课程一直要持续到初中三年级。这种坚持,也许就是韩国短道人才辈出的原动力。

  对于中国女队在1500米决赛中的强势表现,宋在根并没有正面评价。他强调,韩国女队还在适应这个场地,这个场馆的硬件条件都很好,只是冰面不时十分平整,这也是影响韩国队成绩的一个因素。他告诉记者,随着比赛的进行,他相信韩国队的成绩会越来越好,这种中国队将韩国队完全挤出前三名的情况应该不会再出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