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旗手火炬手嘉宾一个不少 大冬会开幕式钟情花滑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2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18日晚,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哈尔滨举行盛大的开幕式。有意思的是,在中国代表团旗手、表演嘉宾和最后一棒火炬手的重要人选上,大冬会均选择了来自中国花样滑冰队的现役运动员,这也体现了优美的花样滑冰在冬季项目中受欢迎的程度。

旗手火炬手嘉宾一个不少大冬会开幕式钟情花滑选手

刘艳担任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在运动员入场仪式上,中国代表团成员身着红色运动服最后一个迈入会场,花样滑冰女单选手刘艳作为旗手大步走向前。在上届都灵冬奥会上刘艳名列第11位,这也是继陈露之后八年来中国女单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作为我国最优秀的现役女子单人滑运动员,刘艳曾在2005年举办的第22届大冬会上获得女单铜牌,在去年的全国冬季运动会上荣膺女单项目的“三冠王”。

旗手火炬手嘉宾一个不少大冬会开幕式钟情花滑选手

张丹张昊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

  要说开幕式上最神秘、最关注的要数点火仪式了。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的短道速滑名将杨扬,将圣火传给了最后一棒的张丹/张昊,在他们身上本届大冬会“青春未来”的主题得到了完美的诠释。

  在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上,张丹意外受伤、伤情严重,但拭去泪水后她选择了继续留在冰面上。戛然而止的音乐再次响起,凭借着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重返赛场的张丹/张昊将一曲“龙的传人”演绎地大气磅礴、感天动地。最后他们夺下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也是中国花样滑冰选手在冬奥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共同擎着火炬,张丹张昊神采飞扬地迈开了大步,点燃了启动主火炬台的导火线。火红“24”象征着第24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悠久历史,与此同时24支火箭冲向了火种雪球。在一旁等候的冰壶运动员旋即准确地将手中的冰壶掷向了燃烧着的雪球。雪球在冰壶的撞击下冲向了火炬塔,数秒钟后本届大冬会的圣火成功点燃。

旗手火炬手嘉宾一个不少大冬会开幕式钟情花滑选手

庞清佟健担任开幕式表演嘉宾

  作为以大学生为主角的综合性体育盛会,组委会并没有在开幕式中邀约太多的娱乐明星参加,维塔斯算得上是开幕式演出中唯一被邀请的世界级“大腕”。当这位俄罗斯著名歌唱家在高出纵情演唱时,舞台中央出现了一对轻舞飞扬的身影——正是我国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黑和白的简单组合仿佛飘扬在夜空中的片片白雪。在去年的花滑大奖赛总决赛上,庞清/佟健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完美夺冠;在前不久结束的四大洲锦标赛上,他们再次夺得金牌更是第四次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不过,由于年龄的限制庞清/佟健没能在赛场上与各国选手一脚高下,相信他们在开幕式上的演出也能弥补冰迷们稍许的遗憾。自从“老大”申雪/赵宏博退役之后,他们将带领着“老三”张丹/张昊共同向冬奥会金牌发起冲击。

  (candy)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