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中国代表团瞄准练兵 多点冲金启航冬奥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2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王欢

  中国的“冰城”哈尔滨今天开始迎来一场火热的盛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今日启幕。这是中国首次承办世界综合性冬季体育盛会,火药味十足的竞技比拼、东道主军团的发挥、哈尔滨的新貌、冬奥会的梦想……这些热点话题将随着十一天的赛程一一展现。

  中国体育代表团今次派出三百五十九人的庞大阵容,夺金目标是保六争八,争取进入奖牌榜前三位,达到为冬奥会练兵的目的。

  赛事的首枚金牌将在十九日中午结束的速度滑冰女子五百米比赛中产生。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全运会女子速滑短距离全能赛中夺取冠、亚军的于静、任慧,将联手冲击该项目世界青年纪录保持者、韩国主力李相花。

  男队的于凤桐目前在世界杯积分排名上仍高居榜首,又在不久前举行的世界杯分站赛中勇夺五百米金牌,因此在本届大冬会男子短距离速滑项目上被寄予厚望。

  三年前的都灵冬奥会上,出生在哈尔滨的张丹/张昊带伤勇夺银牌,创中国花滑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战绩。今次,“二张”将在自己的家乡向大冬会双人滑“三连冠”发起冲击。

  短道速滑项目仍将呈现中韩抗衡的局面。国手周洋、刘秋宏领衔的中国女队在五百、一千、一千五百米和接力等项目中均具备夺冠实力。

  去年奇迹捧得女子世锦赛亚军的中国冰壶队,已提前拿到了二0一0年冬奥会的入场券,被视为中国军团本次大冬会的夺金点之一,有望为中国冰雪集体项目实现突破。

  雪上项目中国队双线出击,都灵冬奥会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亚军李妮娜和单板滑雪世锦赛女子U型池新科冠军刘佳宇,将携手冲击中国大冬会雪上项目的首枚金牌。

  喊出要举办一届历史上最出色大冬会宣言的哈尔滨,有着申办冬奥会失利的痛苦记忆,如今,哈市已将目光瞄向了二0一八年和二0二二年冬奥会,除了与奥运会看齐的冰馆、雪场等硬件设施,“冰城”的软件服务也将通过本届大冬会接受一次全面考验,举办冬奥会的梦想将从这里启航。(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