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佳宇:大冬会滑出最佳水平 冬奥会力争登上领奖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20:20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帽儿山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王昊飞)女子单板滑雪世锦赛新科状元刘佳宇在1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希望自己能在家门口举行的大冬会赛场上滑出最佳水平;而对于一年后的温哥华冬奥会,16岁的哈尔滨姑娘直言,登上领奖台、拿到一枚奥运奖牌是她努力的目标。

  刚刚从世界杯加拿大分站赛归来的刘佳宇在18日只进行了一些适应性训练,并没有进入U形场地内开始正式训练。在运动员公寓见到记者时,刘佳宇的脸上还写满了疲惫。但在谈到在自己家乡举行的大冬会时,她还是显得很兴奋。

  刘佳宇说:“这是第一次在国内举办的大冬会,也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冬会,心里真的很激动。尽管最近参加的赛事较多,但我还是希望能在家乡父老面前滑出训练中的最佳水平,为祖国争得荣誉。”

  在上个月举行的韩国单板滑雪世锦赛上,刘佳宇不仅夺得单板U形场地的金牌、实现了中国选手单板滑雪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还以47分的得分创造了历届世界杯和锦标赛女运动员得分之最。

  在谈到一年后的冬奥会时,刘佳宇脸上也露出了一丝羞涩和喜悦,她说:“当然,能在冬奥会夺得奖牌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但以我目前的水平来说,还有一定难度,我会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不断完善技术动作,希望能在明年的冬奥会上登上领奖台。至于能否拿到金牌,只能到时候看了!”

  本界大冬会的单板U形场地比赛将于24日展开。届时,刘佳宇将在帽儿山滑雪场向着她的第一枚大冬会奖牌发起冲击。(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刘佳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