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振华回应李矛是否回归:人才一定要用 需看时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6: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18日,在“中国羽毛球协会换届工作会议暨中国羽毛球协会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被任命为新一届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谈到如何不拘一格降人才的问题上,蔡振华表示“人才一定要用,但需要考虑到时机和阶段性。”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组建第一支国家羽毛球集训队的奠基人王文教、陈福寿等出席了会议。在新公布的中国羽协28人大名单中,王文教还将担任顾问一职。在上世纪50年代初,他和陈寿福等华侨青年积极响应祖国的召唤,怀着赤子之心、冲破阻力,义无反顾地从印尼返回祖国。如今依旧在为中国羽毛球运动的发展贡献着一己之力。

  这也让人不禁联想起,从1998年离开国家羽毛球队后陆续执教于韩国、马来西亚的浙江籍教练李矛。随着与他同时代的国家队女单教练李玲蔚,如今以乒羽中心任副主任、中国羽协副主席身份“回归”,大家也关注起这个不学韩语、等待召唤的李矛是否归期已近。

  “人才一定要用!像其他项目我们也会聘请外教,只要是能够帮助提高羽毛球在奥运或是世界大赛上为国争光的人才,我们一定要用。但是用也是需要选择时机,是阶段性的。可能某一个局部认为某人是个人才,但是并没有被大家认可,或者说运动员不认可的话,那么在运动员和教练员之间的配合中,他的效率、成效就有一定的问题,他的工作就会受到影响。”尽管问题敏感,但是蔡振华还是坦率地回答了新浪体育的提问。

  “如果具体到在韩国执教的李矛教练身上,羽协内部目前有这方面的考虑吗?”笔者追问道。

  “在这样的人才是否能马上回归的问题上,一方面是用和不用的关系,一方面如果用我们也要做计划、按步骤。”蔡振华继续解释道,具体问题需要具体分析同时不能单一对待,“现在不谈某一个人,也不要把焦点放在某一个事件上,中国的羽毛球成功与否不是个人而是一个集体。不要把成功或者是出现问题,都归结在一个领导、一个教练身上,不是个人,而是大家!”

  (何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振华 李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