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滑女孩“野心”大 于静:短距离三枚金牌都想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4:5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哈尔滨2月18日电 (记者 康少寒 李一鸣)“短距离是我的强项,我对自己挺有信心的,希望这次比赛能发挥出最好水平,为中国队多拿金牌!”刚刚结束训练的于静对记者说。

  于静的名字为人们所熟知是最近二三个月——全运会战胜王北星、任慧等名将折桂,世界杯日本站、德国站摘金夺银。尤其是日本站,于静战胜的可是大名鼎鼎的德国速滑女皇沃尔夫。刚刚结束了德国站的比赛,于静没来得及休息就马上投入到大冬会的备战中。

  这是于静第二次参加大冬会。2007年在都灵,还不是国家队主力的于静首次参加大冬会,便获得了女子500米第三名。本次比赛,于静将参加女子100米、500米和1000米三个项目的比赛。“这次是在自己的家门口比赛,当然金牌拿得越多越好了!”性格开朗的于静笑呵呵地说。

  于静的主管教练冯庆波对弟子的表现同样充满信心,“于静近几年确实进步很快,今年的世界杯中国站,于静虽然因为首次参加世界杯只能在B组比赛,但是她当时的成绩在A组都能排前几名了;沈阳全运会她的500米又滑出了38秒29,这也是世界前三名的水平。于静女子1000米的实力与500米差不多,甚至比500米还要强一些,只要正常发挥,夺冠的希望也很大。”

  冯教练表示,女子500米于静的主要对手是韩国的李相花。“和中国队一样,这次比赛韩国队也几乎派出了全力主力,李相花500米的成绩与于静不相上下,谁能笑到最后主要看两人的临场发挥;女子1000米因为世界上最强的对手没有报名,主要竞争应该在三名中国选手于静、任慧和金佩金玉之间展开。”冯教练分析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任慧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