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联赛初步构想出炉 国家队五方面革新瞄准2012

  今年一定要办全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备战伦敦奥运会要进行五个方面的改革和创新———这是昨天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协会换届工作会议暨中国羽毛球协会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的重要议题。

  2002年俱乐部联赛因资金等原因夭折,以往过度依赖国家投入的各级球队不同程度陷入困境,目前全国仅有17支省市区及部队专业队,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说:“近年来全国各地在乒羽中心注册的运动员只有1000人左右,上至国家队下到少体校,如果仅靠这区区1000人,如何能够保证我们的羽毛球事业持续发展?”因此,建立俱乐部联赛体系是大势所趋。

  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永波坦承:“从赛制上说,羽毛球和其他项目不太一样,靠全年参加比赛站数的累积积分来排名,确定能否获得参加大赛的资格。所以联赛短了达不到效果,长了又会影响国际比赛的积分,这是最棘手的问题”。刘凤岩提出的解决方法是,今年先把联赛推出来,规模不一定要大,主要推顶级联赛,大概6-8支队伍,每队10名运动员。“顶级联赛队伍可以少一些,这样对国家队影响小一些,甚至可以以国家一线队伍为主”。对于备战伦敦奥运会。李永波表示,冲击五块金牌一直是球队梦寐以求的目标。为了更好地备战,教练组要在训练中进行五个方面的改革和创新:提高准备活动的密度,重视发球接发球,打好开局;加强关键分和第三局策略研究,创新打法,提高得分率和得胜率;赛前准备要更周密,临场指挥要更准确;尽可能地降低无谓失误;进一步提高体能训练的专项化程度。本报记者 苏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