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丹张昊不掩冬奥冲金野心 世锦赛要打精彩翻身战

  娇小的张丹穿着厚厚的雪地靴,高大的张昊时不时地用各种搞怪动作娱乐身边的队友和教练。这对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的明星组合在17日准备参加训练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明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他们的目标就是金牌。

  对于这对曾在都灵冬奥会上以感动世界的表演夺得银牌的组合来说,本赛季的成绩并不尽如人意,甚至有媒体评论说他们正处于低谷期。24岁的张昊说:“我俩的状态一直不太稳定,但是我觉得任何职业运动员都不可能一直保持最高的兴奋点,现在最关键的是,我们如何在今年把状态调整好,争取把最佳状态留到明年的温哥华冬奥会。”

  在国际滑联的官方网站上,张丹/张昊的世界排名是第二位,仅次于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另一对中国组合庞清/佟健位居第三。张昊毫不隐瞒两人对冬奥会金牌的“野心”,他说:“明年冬奥会我们就是冲着金牌去的,因为我们具备夺金的实力。”

  今年是备战冬奥会的“冲刺年”,用张昊的话来说,今年3月的世锦赛两个人要“拼了”,一定要打个翻身仗。回首2006年都灵冬奥会前的自己,那时的张丹/张昊整天发愁怎样才能提高艺术表现力,让自己的表演更具有感召力。张昊说:“3年过去了,我们俩都比以前成熟了,在艺术感悟方面现在不发愁了,只是新的苦恼也有了,就像现在的这些失误啦,伤病啦。这就是生活嘛,没有总是一帆风顺时候!”

  这次在家门口参加世界大冬会,张丹、张昊准备用大冬会“三连冠”来报答家乡父老的支持。

  新华社记者 刘阳 苏海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