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职棒超级巨星为服用禁药道歉:注射后活力四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9:00  新华网
美职棒超级巨星为服用禁药道歉:注射后活力四射
(点击观看组图)

  新华网华盛顿2月17日电(记者梁金雄)日前承认使用过兴奋剂的当今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薪金最高球手阿·罗德里格斯,17日在坦帕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说明当年他的堂兄每个月给他注射两次增强活力的药物。

  在有逾百名记者的采访中,罗德里格斯首先宣读了一份声明,为自己使用违禁药物道歉;他同时表示,要想赢得人们对他的信任还需要走很长一段路。

  在美国一家杂志率先捅出罗德里格斯曾使用兴奋剂这一新闻后,本月9日罗德里格斯坦承,他在2001年至2003年效力于巡游者队期间,确实使用过兴奋剂。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的堂兄把那种药物介绍给他,称这种药物可在多米尼加直接搞到。于是,从2001年到2003年,为了增强活力,每年在6个月的周期内,他每个月接受这位堂兄约两次注射。

  “我想那不是类固醇,”他说。不过,他承认注射了那种药后自己感觉活力四射。他还称,自那以后,他再没使用过任何兴奋剂。

  他目前效力的纽约扬基队总经理和队友一起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

  罗德里格斯承认使用兴奋剂是继本月初美国体坛楷模、北京奥运会8块金牌得主菲尔普斯吸食大麻事件之后,美国体坛再度爆出的兴奋剂丑闻。在过去5个赛季里,罗德里格斯曾三度当选美国职棒大联盟最有价值运动员(MVP),是美国一名家喻户晓的球星,也是众多青少年崇拜的偶像。(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