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办好大冬会提高大型赛事举办能力 哈尔滨期待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3:27  中国青年报

  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即将于明天在哈尔滨揭幕。本届大冬会组委会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组委会执行主席杜家毫表示,大冬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据杜家毫介绍,经过4年的筹备,哈尔滨为本届大冬会新建和改建的51项设施建设已经完成,并按照国际比赛要求进行了测试和试运行,场馆设施全部达到比赛要求;大冬会的接待服务和各项保障措施全部到位,以在校大学生为主的3000名赛会志愿者和哈尔滨市组织的10万名城市志愿者已经开始提供服务;开闭幕式的准备工作目前也已经完成,开闭幕式的创意将体现大学生特色。

  哈尔滨大冬会的组织工作已经得到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的高度评价,国际大体联主席乔治·基里安多次表示,以哈尔滨的条件完全可以申办冬奥会。

  杜家毫表示,很多城市都在举办大学生运动会后申办冬奥会并获得成功,哈尔滨也非常期待获得举办冬奥会的机会。但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先把大冬会举办好,并通过大冬会的举办获得经验,以进一步提高哈尔滨举办大型运动会的能力。

  在2月18日至28日的大冬会比赛中,将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本届大冬会共设置12个大项、81个小项,是大冬会历史上设项最多的一届比赛。(本报记者 慈鑫 亓树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