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花样滑冰中国队名单:祝张丹/张昊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0:30  中国体育报

  前两届大冬会上,张丹/张昊在双人滑项目上实现了两连冠,本届大冬会,他们的最大对手只能是自己。

  作为世界级高手,张丹/张昊在大冬会上遭遇的对手实力明显不高,但两人在本赛季的一系列比赛中表现不佳,尤其是去年年底的韩国大奖赛总决赛以及刚刚结束的四大洲锦标赛上,两人在短节目和自由滑两套动作中失误分别为四次和五次,也不得不令人为他们的大冬会前景捏一把汗。对于两人来说,夺冠也许并不难,但如何完美表现自己,提高成功率,保持动作的完整性,或许是两人在大冬会上面临的更大挑战。重拾信心,为3月份的世锦赛以及一年后的温哥华冬奥会增添夺标砝码,应该是张丹/张昊在大冬会上最大的目标和看点。

  此外,中国双人滑还有董慧博/仵一鸣、李佳祺/徐健焜两对选手,虽然和张丹/张昊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也值得期待。

  女子单人滑方面,中国派出了刘艳、许斌姝双姝上阵,刘艳曾在都灵收获第11位,表现力较强。许斌姝则曾收获世青赛铜牌,拥有一定的难度。两人联袂上阵,很有可能向奖牌发起冲击。

  男子单人滑,尽管在李成江、张民相继淡出后,中国男子单人滑略有下滑,但吴家亮、徐铭、高崧三人代表着中国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的最高水平,有望一展身手。

  参赛名单:

  张丹、董慧博、李佳祺、黄欣彤、于小洋、郭贾美美、吴家亮、徐铭、许斌姝、王玥人、高崧、张昊、仵一鸣、徐健焜、郑迅、王晨、孟飞、刘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