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世乒赛卫冕鸣警钟 一年间王励勤状态天壤之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0:36  辽宁日报

  2月15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科威特站比赛展开最后一天的争夺。最终,中国乒乓球队包揽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四枚金牌。但出乎意料的是,中国女队领军人物张怡宁和男队主将王励勤双双在淘汰赛中失手,令人大跌眼镜。在女单决赛中,丁宁以4∶2击败郭跃封后。

  在女单1/4决赛中,张怡宁以2∶4不敌“克星”姜华珺,这是张怡宁4年来第5次败在姜华珺拍下。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是原山东队队员,2006年,刚刚加盟中国香港队不久的姜华珺就在科威特公开赛上连胜张怡宁、郭焱、郭跃,摘得女单桂冠。

  随后,姜华珺虽在国际大赛中鲜有骄人战绩,但每次与张怡宁交手都不落下风。从2004年到2008年,张怡宁的“外战”成绩单上只输过5场球,其中有4场输给了姜华珺。

  由于刚刚打完高强度的队内大循环赛,张怡宁体能状况欠佳。不过在横滨世锦赛日益临近之际,本次失利也为张怡宁敲响了警钟。

  王励勤止步男单16强,战胜他的是韩国削球手朱世赫。

  在2008年初的广州团体世乒赛上,王励勤曾在决赛中轻取朱世赫,那场比赛,王励勤霸气十足,平均每局仅让对手得到5分。

  一年后两人再度交手,王励勤和朱世赫的状态却是天壤之别。比赛中,朱世赫削中带攻,打得十分果断,而在中国男队中有“大力”之称的王励勤则显得畏首畏尾。 本报记者 黄 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