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上诉遭国际箭联驳回 中国世锦赛欲再虎口拔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10:40  重庆晚报

  韩国上诉遭箭联驳回

  近日,中国射箭队召开了伦敦奥运会周期集训动员誓师大会,会上,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透露,在去年11月的国际箭联会议上,韩国代表团竟然向国际箭联和各成员国发出一封质疑张娟娟赢得奥运金牌的信件,认为中国观众吹哨子影响比赛。韩国方面希望国际箭联尽快针对这个问题公布新法案。

  不过,韩国人的牢骚和怨言显然没有得到大多数与会者的响应,国际箭联秘书长汤姆·迪伦直接将韩国箭协的“发难”挡了回去,希望韩国人不要借题发挥。

  中国选手同样受干扰

  事实果真如韩国方面所述?让我们把回忆拉回到2008年8月的奥运会射箭赛场,赛场上到处可见摇动韩国国旗的韩国人,在气势上丝毫不输给主场的中国观众。

  韩国指责中国观众吹哨子影响比赛,殊不知在中国选手进行比赛时,韩国观众也没有老实呆着,同样以各种声音来干扰中国选手。其实,射箭本就是比拼技术和心理的运动,关键时刻的抗干扰能力,是考验选手的最根本因素。

  告状说明他们怕了

  高志丹分析,这一事件透露出两个信息:首先,韩国人在为北京奥运会丢掉最不该丢的一枚金牌找借口;其次,他们害怕韩国队的优势就此终结。“韩国人怕了,这是给我们最直接的信息,”高志丹在国家队誓师大会上说,“这正是中国队占据世界箭坛顶峰的绝好时机。”

  蔚山世锦赛“虎口拔牙”

  今年9月,射箭世锦赛刚好在韩国蔚山举行,高志丹鼓励中国射箭队要敢于在韩国队的主场“虎口拔牙”。中国队如果能顶住压力,力压韩国队,无疑对于开启“中国射箭时代”大有裨益。对此,奥运会冠军张娟娟积极表示:“作为老队员,我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跟新队员一起训练,一起进步,争取取得好成绩。”

  宗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