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持牌手是“绝对美女” 效仿奥运升旗精确到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07:06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马晓雪 戴刚 章梅

  1优雅持牌手每天训练12小时

  大冬会开幕式进入紧张的联排阶段,婀娜多姿的持牌手、挺拔俊朗的大学生旗手终于相继露面。许多人惊叹这些年轻人的训练有素,却不知道这些整齐的步伐和精准的动作背后浸透着他们的汗水与泪水。

  持牌手可谓“绝对美女”

  婀娜的身姿、优雅的步伐、淡淡的微笑,当平均年龄只有20岁的持牌手们列队入场的时候,联排现场仿佛拂过一阵清新的风,顿时显现出一派冰雪般的晶莹与圣洁。据了解,本届大冬会目前确定的50多位持牌手大部分来自黑龙江职业技术学校附属航空中专,还有一少部分来自省内各高校。据本届大冬会开幕式仪式部分的导演之一游佳松介绍:约有2000名青春靓丽的美女前来报名做持牌手,可以说,最初入选的200多人,每个人都很优秀。其中一些人的各方面条件和素质都相当不错。但是,为了在开幕式上展现出持牌手最好的一面,他们只能优中选优,留下其中表现最好的。经过三个多月的训练和阶段性淘汰,最终确定了目前的50多位持牌手。据黑龙江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汪燕介绍,目前确定的持牌手平均年龄在20岁左右,身高都在1.68米至1.75米之间,不但五官端正,而且体态匀称,身姿挺拔,可谓是“绝对的美女”。为了能够最终入选,这些“80后”的学生们,起早贪晚,克服了学习与训练之间的矛盾,积极投入到训练当中。这些学生都有一个信念:“大冬会给了我一个机会,我给世界一个精彩!”

  矿泉水瓶装沙子练臂力

  从表面上看举着牌子微笑站立的持牌手并没有什么难度,但实际上却有着严格的要求,并要有特别强大的体能支持。据了解,持牌手们所持牌子的重量大约两公斤,一般人直臂持牌10分钟胳膊就会酸疼得难以忍受。而届时持牌手们不但要变换多种姿式举牌,而且还要一直站立约1小时,对体能是一次极大的考验。为了克服这个困难,航空中专的老师们发明了用矿泉水瓶子装满沙子再往里注水充当哑铃的办法,女孩们每天都要每手握一个600毫升容积的“沙瓶”站立、跳健美操。老师们粗略估计,这种“沙瓶”的重量每个都在2.5公斤左右。起初,柔弱的女孩们根本拿不动这些沉甸甸的“沙瓶”,但随着训练的逐步深入,她们的臂力都发生了根本的变化。目前,每个女孩都能连续做30个俯卧撑。

  行走训练脚磨出血泡

  每天从6时30分开始,持牌手们就开始了一天的“站立”,站姿、爬楼梯、健美操、形体训练等全部都要站着完成。据综合教练王敏介绍,持牌手们每天上午只能休息15分钟,下午休息也不会超过半个小时,全天要站立行走训练12小时以上。经常是教练“休息”的话音刚落,女孩们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一步都挪不动了。训练中,每个女孩的脚下都有一大滩汗水,看了很让人心疼,但女孩们从来没有抱怨。特别是试装以后,高跟鞋鞋跟有6厘米高,很多女孩在站立行走中脚都磨出了血泡。为了坚持训练,在家都是独苗的女孩们咬着牙自己把血泡挑开,加速伤口愈合。为了保证女孩们的身姿标准、不后倾,教练们会将一根小棍顶在女孩们的背后,谁稍有变形,就会被硌疼。

  持牌动作要求精确到手指

  联排中,在旁观者眼中持牌手们几乎完全一致的动作,在教练眼里却不满意。据综合组负责人王敏介绍,持牌手的每个动作都有精确的角度要求,在候场区,要求曲臂持牌,大臂展开与身体夹角必须60度,大小臂垂直。进入场地,要求直臂,必须保持牌子正直,左臂在上,左臂伸展开后拇指正对眼睛上方。到主席台固定位置,转头同时出左脚,头脚动作同时进行,难度也很大。起牌时,要求左手扶住牌子与杆的交叉点,右手抓在牌子杆从下往上量15厘米处,1厘米都不能差。

  “首发”持牌手成竹在胸

  19岁的张宇,身材高挑、相貌出众。出色的持牌表现,让教练们最终确定由她第一个出场。张宇知道,自己的步速、路线、位置甚至牌子的高度都将成为后面持牌手的标准,一旦出现偏差将导致一连串的麻烦。为了圆满完成第一个亮相的光荣任务,别人都休息了,她还要再多练一会儿。睡觉前,闭上眼睛一定要在脑海中重复几遍路线、要领。脚上磨出了血泡,张宇就背着大家自己偷偷地挑破,第二天坚持训练。为了克服强大的心理压力,她不断调整自己的情绪,时刻激励自己。她表示:“紧张是肯定的,但我相信自己的实力,我要让全世界为中国大学生的精神面貌留下难忘的好印象。”

  22岁的耿璐妍是哈师大传媒学院广播电视艺术系节目主持专业的大三学生。身高1.72米的女孩,在持牌手中算是年龄比较“大”的了。训练中,她一直在克服学习与训练的矛盾。特别是考试期间,只要考试结束,她就会立即赶往训练基地,哪怕已经是傍晚时分。就在她训练最紧张的阶段,最疼爱她的奶奶突然生病住院。她特别想去医院看看奶奶,但训练这么紧张,她一直没有向教练请假。元宵节大家放假一下午,晚上接着训练,得知耿璐妍奶奶生病,教练让她在医院陪奶奶一夜,但耿璐妍却在晚上训练开始前赶了回来,她含着眼泪说:“包括奶奶在内的亲人们都坚持让我回来训练,大冬会的事现在是最重要的,谁都不能耽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