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之队伤情汇总:王鑫眼部手术 何冲膝伤缺席两个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眼睛、脖子、膝盖、腰部……不是笔者在无聊地罗列身体各部位,而是在根据领队周继红的介绍一一整理跳水队格外奥运冠军们正遭遇的“伤 情报告”。正是由于受到这些部位不同程度的影响,王鑫、何冲、王峰等著名选手都将无奈地缺席2009年的首场战役、第15届国际泳联系列大 奖赛深圳站。

  王鑫:家人陪伴在京过年,眼睛手术恢复中

  去年11月初,新一届跳水队集训成立的第一堂训练课后,趁着午休的间隙跳水队员们在教练的陪同下来到北京同仁医院进行了眼睛检查,这对 于跳水运动员来说是一项非常必要的“体检”。像郭晶晶、胡佳等选手都曾因担忧视网膜脱落的缘故,做过相关的眼睛手术。

  王鑫同样也是因为接受了眼睛手术,缺席了去年年底在常州举行的奥运冠军表演赛,好在王鑫的问题并没有郭晶晶和胡佳那么严重,在接受了 激光治疗后,效果非常理想,目前已经进入恢复阶段。王鑫的父母也从老家武汉赶到北京一同照料女儿。这是王鑫从2007年入选国家跳水队以 来,在国家队度过的第三个春节。“目前,国家队选入了很多新人,竞争很激烈。我希望手术后的眼睛能尽快恢复,尽快投入到训练中去。” 虽然尚未恢复跳台训练,不过王鑫丝毫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一直坚持在一米板和三米板训练,陆上训练同样没有间断。

  何冲:膝伤严重,将缺席比赛两个月

  广东选手何冲是王鑫之外,第一个确定将缺席本次大奖赛的奥运冠军。“何冲的膝盖是老伤,北京奥运会之前就有了。训练的时候稍微蹲了下 ,伤病影响到他发力有点发不出来。”与王鑫的乐观养伤不同,何冲的问题有点麻烦。

  “其实全队整个冬天训练还是很系统的,但何冲由于伤势比较严重,将缺席接下来两个月的国际赛事,之后的比赛也要根据他的伤病的情况再 考虑。”周继红介绍道。

  吴敏霞、王峰:“都是脖子惹的祸”

  上海名将吴敏霞也在2月初宣布退出比赛,周继红确定了她的病情是因为“脖子有伤,加上腰伤都不适合比赛。”

  “她在陆上训练练习上网时把脖子给戳了一下,本来恢复一下应该没太大问题的,但后来腰又拉伤了。”回忆起吴敏霞受伤的全过程,周继红的语气中很是无奈,“大赛在即,出现伤病有时是必须要克服的;但四年一个周期结束后,队员们也需要缓解一下。我觉得不能压得太紧,可以让他们多一点时间做治疗。”也正是处于这样的考虑,最终吴敏霞还是放弃了比赛专心养伤。

  与吴敏霞同病相怜的要数原定参赛的老大哥王峰了。“王峰本来是要参赛的,但在赛前训练的时候腰伤了,因此不得不让张新华和秦凯临时配对一下。”这也给了跳水队三米板重点培养对象、“明日之星”的张新华更多的锻炼机会:“接下来的比赛,基本上大多数国际比赛我都会参加。”

  除了明显的伤病外,被跳水队队员视为“头号任务”的控制体重问题也摆在奥运冠军眼前。看得出来,经过了春节假期之后秦凯和陈若琳都有明显发福的迹象。“陈若琳是体重长了一点,但是没有影响到她的技术。”周继红表示一切都属于正常范围,“大赛后,这是思想和调节的反映。每个人都松弛下来了,精神上没有那么紧张吧。像我奥运会结束后也胖了至少5斤,这也算是补充点能量吧,但是都会慢慢恢复正常的。”

  (何霞 发自深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王鑫 何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