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亮组合不考虑从台转板 亮高难动作稳定性仍需打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13日,第15届国际泳联跳水系列大奖赛首日比赛在深圳跳水馆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上,北京奥运冠军“月亮组合 ”林跃/火亮,以50多分的优势成功问鼎冠军;俄罗斯组合雷克多/塞蒙和中国香港组合黄百林/顾传里分别夺得银牌和铜牌。

  冠军得主林跃首先点评了自己的发挥:“作为我们第一站的系列赛,我和火亮都是积极地准备了很长时间,整体感觉调动得不是很好,与平时 比要差一些。”在新闻发布会开始前,“月亮组合”受到了热情地欢迎,一些记者也变身“粉丝”递上了精心准备的照片和签名本。搭档火亮 还比较满意今天的表现,不过他也强调“在细节上还有所欠缺的地方”。

  由于参加决赛的四对组合中,除了“月亮组合”外还有一对来自中国的组合曹缘/张雁全,因此最终的奖牌榜只会取其中一对的最好成绩。这也 让原本实力相差悬殊的中国香港组合连呼幸运,“要感谢教练和香港跳水协会的支持与鼓励,因为我们搭配训练的时间不长,比赛之前我们从 没有想过会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我们感到很开心!”俄罗斯组合也坦诚中国跳水队的实力超群,“跟他们在一起比赛,对我们来说难度太大了 !”

  在今年跳水队的冬训期间,队员们也是挥别了北京奥运会的辉煌后重新上路,部分队员还增加了动作难度。像是林跃和火亮此次就亮出了难度 系数高达3.8的动作——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不过,稍感遗憾的是动作最后得分为91.20,相较于同样选择该动作的曹缘/张雁全的98.04的高分,他们还需要在稳定性上多加雕琢。

  还记得备战08奥运会期间,林跃曾经因为长高的缘故使得能力下降。最后有惊无险地与火亮一道摘得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的那一刻,让领队 周继红感动得是眼泪直流。现在的他恢复得如何怎么样了呢?“现在我的状态正在恢复中,这也需要我付出更多的努力来克服长个的难题,现 在也在教练的帮助下不断加强能力上的训练,会一点点好起来的。”

  为了延长运动寿命,跳水队历史上不少跳台队员都会考虑向跳台项目的转型。教练也曾表示“月亮组合”是否也会由台转板要根据他们自己的 意愿。对此,林跃给出了自己的回答:“暂时不会,目前来说自己在跳台上的表现还挺好的,我的身份还是一名跳台选手。”由于本届大奖赛 不少奥运冠军因伤缺阵,对于如何防止伤病,两个小伙子也笑着不肯给出自己的诀窍,“主要的是练完后多穿衣服,千万别感冒了。”

  (何霞 发自深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林跃/火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