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兆才上任第一把火:中国田径已到不破不立之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5:4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13日电(记者王恒志 姜帆)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13日在南京点了他走马上任后的第一把火。他表示,中国田径已到不破不立之时,必须有新理念、新方法才能有新突破。

  他同时严批田径界的兴奋剂问题,认为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上如果田径再出现兴奋剂事件,将是灭“项”之灾。

  全国田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大会13日在江苏省体育局仙林训练中心召开,作为上任刚刚一周多的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可谓火力十足。“尽管中国体育(取得的)成绩很大,但我们还是不敢说自己是体育强国,究其原因就是两大基础项目不够强,这其中之一就是田径。”杜兆才首先给田径项目定了位,“尽管此前田径也有过一些成绩,但我想我们在伦敦奥运会上必须有所突破”。

  曾在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工作的杜兆才在外教引进等方面都颇有心得,此次入主田管中心,他表示是否请外教还要从实际出发,并不是说外来的和尚一定会念经,外教一定能够适合中国国情和中国运动员,在很多问题上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过,他指出目前很多田径选手平常训练成绩很好,但到了赛场上就比不出来,这恐怕和训练理念过于保守和落后有关。

  杜兆才举例说:“我觉得田径项目要是没有新理念和新方法,可以说很难有什么新突破。像今年世锦赛和全运会,在我们很多教练、运动员看来就是有冲突,‘练多赛少’才正是目前很多运动员成绩无法突破的关键所在,所以有大赛机会,请一定要转变观念,要抓住这种难得的机会。”

  田径项目一向被认为是兴奋剂问题的重灾区,几乎每届全运会都会有兴奋剂问题发生,在2005年十运会上,孙英杰的兴奋剂事件更成为当届全运会唯一一例兴奋剂事件。对此,杜兆才放出狠话说:“假如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田径项目再出现兴奋剂事件,那对这个项目来说将是灭‘项’之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杜兆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