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滑雪登山锦标赛进入第二天 中国选手摘银夺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月12日,第二届亚洲滑雪登山锦标赛在吉林北大湖进入第二天的争夺,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的28名选手参加了个人赛项目的角逐。最终韩国选手郭美熙、日本选手间濑和中国选手崔晓迪获得了女子组前三名,男子组的冠亚季军分别被日本选手佐藤佳幸、中国选手金煜博和黄春森获得。

  个人赛是本届亚锦赛中最为艰苦的一个项目,运动员需要穿着雪板在比赛区域内的多座山坡上完成3次攀登和3次下滑,比赛线路的累计垂直高差为1973米,路线长度为17公里,平均坡度为24度。其中,在陡峭的雪坡路段,选手们还要背负雪板、徒步攀登。其中,男子选手需要在坡度为30度的雪坡上徒步攀登80米,垂直高差为320米,女子选手的攀登距离为280米,垂直高差近90米。漫长的赛程和比赛期间刮起的四五级大风,使选手们的体力消耗极大,最终共有9名男女选手未能完成比赛,被挡在了关门时间之外。

  13日,本届亚锦赛将进入最后一天,参赛选手将组成代表队参加团体接力赛,这将是各国代表队整体实力的最终较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