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未来之星“待遇”高 奥运冠军亲自做示范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9:50  中国体育报

  “下面我们来讲一下单杠,向后大回环这个动作,你们可能都觉得很简单,但是要注意动作要领。先说这个发力,我们的教练员也要注意,很多人会过了十字再发力,其实那样已经有点晚了。”说这话的是中国体操队的总教练黄玉斌。2月11日,他为刚刚进入国家队的36名小队员和教练员进行了基本功的授课。

  从上午开始,黄玉斌便开始为小队员一一讲解动作要领,从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对于体操男子六个项目的基本动作一一分解技术动作要领,雅典奥运会冠军滕海滨和北京奥运会三金王邹凯分别为小队员们做了示范。“别小看这些基本动作,看着简单,但是有很多的要领在里面,真要细说起来,一星期也说不完。”黄玉斌说。

  “新周期内,队里进来了很多新队员,也来了很多新教练。新周期内,规则不断改革变化,现在的训练方法、手段不能一成不变。”黄玉斌解释说。2月9日,体操队新周期的队伍陆陆续续报到进队,男队共进来了36名队员,其中18人是体操队于2007年集训挑选出来的三个小组,另外18名队员是各省市为全运会代训的队员。“这些队员来了之后,第一个任务就是要把课上好,这种大型的综合性教课是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2月10日,黄玉斌进行了认真备课,并于11日亲自上场授课。

  而之所以选择滕海滨和邹凯做示范动作,黄玉斌也有自己的考虑,“杨威、李小鹏、黄旭几名大队员在奥运会之后一直没有很好地恢复,滕海滨和邹凯相对身体状态比较好,之前带过滕海滨四年,他的动作比较规范,我心里比较有数。”黄玉斌说。

  滕海滨和邹凯也没有辜负黄玉斌的信任,邹凯轻轻松松做了十几个向后大回环,下来后连大气也没喘,“我恢复得还行,毕竟年轻嘛!”邹凯笑着说。

  下午四点半,黄玉斌终于结束了全部授课,小队员和年轻教练员们也为黄玉斌的精彩讲解鼓起掌来,“你们不用为我鼓掌,你们练好了,以后我会为你们鼓掌,因为中国体操的未来就是你们的。”黄玉斌说,随后,他又安排了小队员观看北京奥运会男团决赛录像。

  “四年前,很多小队员来过体操馆,我为他们讲过了基本动作训练。四年后,他们再次进馆,我看到了他们的改变,非常好!”黄玉斌欣慰地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