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芝加哥正式提交2016年夏季奥运会申办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6:0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2日电(记者梁金雄)美国芝加哥市的代表12日在洛桑正式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了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申办书。

  代表芝加哥市提交申办书的是1936年奥运会4枚田径金牌得主、美国著名黑人运动员杰西·欧文斯的孙子斯图尔特·欧文斯·兰金。42岁的兰金在洛桑还参观了奥林匹克博物馆,在那里他看到了爷爷当年参赛夺金时穿过的那双跑鞋。

  美国历史上一共举办过4届夏季奥运会,除1904年圣路易斯市首次举办外,1932年和1984年洛杉矶市两度举办,亚特兰大市是最近一次举办过奥运会的美国城市。纽约市几年前在申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时败给了英国伦敦。

  此次芝加哥市申办奥运会,除了市政府全力支持外,上个月入主白宫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全力支持。另外,他们申办的亮点是奥运会场馆建设计划十分周密,把多数比赛场馆安排在该市景色最美丽的湖边。

  此次与芝加哥一起提交申办书的还有日本的东京、西班牙的马德里和巴西的里约热内卢。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将研究上述4个城市的申办书,并将于4月4日至7日先对芝加哥市进行考察,接着分别考察东京、里约热内卢和马德里市。然后,评估团将在国际奥委会今年10月2日于丹麦哥本哈根宣布2016年奥运会承办城市前的一个月,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一份对4个申办城市的综合考察报告。(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