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搞雪场难度堪比搞国足 肖天羡慕加国冬季项目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4:2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宾)昨天,在温哥华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加拿大驻华使馆召开欢庆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携杨扬、庞清/佟健等明星出席。针对申办冬奥会一事,肖天表示中国的软肋主要在雪上。

  温哥华冬奥会的三个吉祥物米加、魁特奇和苏米首次在中国亮相。真人扮演的吉祥物也吸引了庞清、佟健等明星的兴趣。他们纷纷搂着吉祥物合影。

  肖天对加拿大冬季项目的发展表示羡慕。此前,曾有消息称哈尔滨有意申办冬奥会。肖天表示,哈尔滨的愿望是好的,但硬件条件与冬奥会的要求差距较大。“差距主要在雪上。大冬会、亚冬会与冬奥会,不是小学到中学的那种逻辑关系。不是我们办了亚冬会,就能承办冬奥会了。”肖天说。

  哈尔滨已经拥有了两个雪场,不过肖天强调中国雪场的自然条件与世界著名雪场差距甚远。“雪上项目在冬季项目占了三分之二。我国的雪场,无论在山的高度、雪质以及雪橇等方面,与世界著名雪场差距都很明显。把雪场的条件搞好,难度堪比中国足球。”肖天拿中国足球打起比方。

  ■ 誓师

  大冬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据新华社电 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12日在团部所在地哈尔滨理工大学举行。作为东道主代表团,包括张丹、张昊等名将在内的中国代表团也是本届大冬会人数最多的代表团。

  中国代表团团长、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及代表团部分运动员参加了动员大会。本届大冬会中国代表团共有359名成员,其中来自国内13所高校的193名大学生将参加大冬会12个大项81个小项中69个小项的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冰雪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