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重竞技兵团剑指全运五金 冼东妹复出与否仍是谜

  

粤重竞技兵团剑指全运五金冼东妹复出与否仍是谜
在北京奥运会摘得金牌的冼东妹已经给粤军在全运会金牌榜上添了两金,但她全运会能否参赛现在还是个谜。(本报资料图片)
粤重竞技兵团剑指全运五金冼东妹复出与否仍是谜
作为“金星”代表的高峰希望在全运会实现卫冕的目标。

  中国的重竞技体育项目是一个不大受人关注但又总能在国际大赛上成为摘金夺银的优势项目。2009年春节后,广东省重竞技项目将目标瞄准了将于今年8月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在春节前的一次广东省运动员联欢晚会上,记者采访了重竞技中心主任蔡建祥。他表示,广东省重竞技项目面临很多挑战,但粤军拥有奥运会冠军冼东妹和世界冠军高峰领军的运动员队伍,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支队伍将在新的一年里为广东省体育带来更多的金牌。

  备战全运会剑指5金

  重竞技项目是广东省体育的优势项目,在4年前的十运会上,广东省在重竞技项目上获得了6枚金牌(其中包括冼东妹在雅典奥运会后带入的2金)。时隔4年,广东重竞技承担的十一运会的任务更加艰巨。据广东省重竞技中心主任蔡建祥透露,广东省体育局下达给重竞技中心的全运会金牌任务是7枚,除去冼东妹在北京奥运会夺金带入的2枚金牌外,广东队要在十一运中获得5枚金牌。

  面对5金的重任,蔡建祥表示:“我们要争取4大项目(摔跤、柔道、拳击和跆拳道)都具备夺金实力。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完成任务。”在4大项齐头并进的同时,广东队在摔跤、柔道和拳击上的实力更强。但考虑到跆拳道近期进步神速,我们应该鼓励这支队伍实现新的超越。

  至于各支队伍的备战安排,蔡建祥表示,要根据不同项目的全运会预赛情况而定。

  因此,将于本月25日在安徽合肥进行的全运会预选赛对广东省重竞技项目来说,是全运会前最重要的练兵机会。蔡建祥告诉记者,队伍的整体情况很好,虽然个别队员存在伤病,但他们都能克服。据悉,在预选赛结束后,队伍将制定新的备战计划,期间还会邀请专家和陪练来帮助队员进行实战演练。面对全运会5枚金牌的指标,广东省重竞技队志在必得。

  冼东妹复出与否仍是谜

  2008年,冼东妹在北京奥运会柔道女子52公斤级决赛中成功卫冕,同时也成为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位妈妈级奥运冠军。奥运会后,冼东妹暂时脱下了战袍,她的新岗位是广东省柔道队的领队。而她也从训练场转移到场外,成了一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1个月以前,由全国妇联与11家中央主要新闻媒体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十大女杰”评选活动中,产后带伤复出并成功卫冕奥运会冠军的冼东妹当选,成为此次评选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体育界女性。对于这个奖项,冼东妹表示:“这个荣誉对我以后的工作是一种很大的促进。既是动力也是压力,我会珍惜这一荣誉,用实际行动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2009年春节后,外界对冼东妹是否复出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感到好奇。对此,冼东妹表示:“新年伊始,我最开心的事情就是今年春节终于能和家人和女儿一起过年。”履行做母亲的义务,是冼东妹目前最渴望的事情。至于能否继续参赛,冼东妹向记者表示:“虽然我很想再参加比赛,但身体条件能否允许我参赛还是个未知数。”据悉,冼东妹目前还在对以前训练和比赛中积累下来的旧伤进行积极的治疗,偶尔还会在训练场边对年轻选手进行指导。至于这位老将能不能参加全运会,她还要看到时的身体状况才能决定。

  “金星”高峰期待全运会

  2009年春节前夕,由广东省体育局局团委、局工会联合举办的“体彩杯”广东体坛金星之夜联欢晚会在二沙岛举行。出席联欢会的运动员是有望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夺金的138名“金星”运动员。作为柔道队的一名老将,高峰在联欢会上以运动员代表的身份上台发言。

  2004年雅典奥运会,高峰获得了女子柔道48公斤级的铜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高峰的表现更加抢眼,在连续4场比赛中,第一个对手被高峰“一本”放倒,第2场比赛,高峰44秒就结束战斗。半决赛,高峰又是一个漂亮的“一本”赢得干净利落。最后一场决赛,高峰一上场就把韩国选手金英兰掀倒在地,紧接着以两个“有技”制胜,用时仅1分36秒。

  北京奥运会前,高峰在最后一刻意外落选。但她并没有放弃对柔道运动的热爱。随着第十一届全运会的临近,高峰已经将目光瞄准了全运会金牌,4年前她曾在十运会上夺金。春节前,高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运会是广东省重竞技项目队今年最重要的比赛。其中一些项目的金牌竞争十分激烈。”作为现役运动员中的领军人物,高峰的确是广东队目前最有实力摘金的选手。

  对此,高峰表示:“顺利通过全运会预选赛,完成好这半年的训练是首要任务。”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高峰训练刻苦的作风在柔道圈里有口皆碑。虽然高峰的实力早已得到柔道队的认可,但在她看来,所有成绩都只能代表过去。十一届全运会还没有开始,她必须依靠扎实的训练,实现卫冕的目标。(记者 黄越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冼东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