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冠王再挂帅领衔大冬军团 占地利人和力争6金以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3:42  新晚报

  ◆实习生 崔小頔 本报记者 陈云朋

  距离大冬会召开还有5天时间,中国代表团于昨日正式成立。中国代表团的组成是怎样的?哪些我们耳熟能详的明星会参赛?中国代表团的目标又是怎么样的……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三冠王张丹/张昊再挂帅

  谈到参加本次大冬会的中国运动员,赵英刚说,“在我们选派的运动员中,有的曾经参加过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例如花样滑冰的张丹/张昊(三届大冬会冠军)、速度滑冰的任慧(两届大冬会冠军)等;有的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以及世界锦标赛,是目前中国该项目中最好的运动员之一,单板滑雪的刘佳宇、速度滑冰的于凤桐和于静、短道速滑的周洋和刘秋宏等。但是中国冰雪项目总体上与夏季项目相比,尚有差距;与许多发达国家比,除了几个项目外,多数项目还比较落后,还有一定差距,需要通过参加比赛来磨练队伍,提升水平。”

  六大项目有望冲金

  赵英刚还简要地介绍了目前中国代表团队伍组成情况。第一种情况:是国家目前水平比较高的队伍,如花样滑冰、单板滑雪U型场地、自由式滑雪、短道速滑等项目。第二种情况:虽然是中国目前最优秀的选手参赛,但是整体水平不高,像高山滑雪、跳台滑雪等项目。还有一种情况,是近年来新开展的项目,第一次参加综合性运动会的比赛,如单板平行大回转、北欧两项等项目。

  根据国内队伍的组建情况和以往国际比赛的成绩分析,中国体育代表团有望在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冰壶、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等6个项目的部分小项上冲击金牌。

  主场作战力争6金以上

  往届大冬会中国代表团的最好成绩是6枚金牌,在上届都灵大冬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3金6银6铜的成绩,列奖牌榜第五名。谈到本次比赛中国代表团的目标,赵英刚说,“雪上场地,刘佳宇与李妮娜大有夺金希望。冰上的众多项目也都实力不俗。中国体育代表团将以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为基准,全面备战大冬会。这次在本土作战,我们占有地利人和的优势,将力争拿到6枚以上的金牌,超过往届比赛的最好成绩,并尽可能的进入奖牌榜前6名;如果我们的运动员状态良好,发挥出色,也有冲击三甲的可能。大冬会即将召开,我不想再多说些什么,我们中国代表团已经准备好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张丹 张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