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65天后去温哥华 肖天:我国申办冬奥会尚不具备条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1:07  竞报

  竞报讯 (记者杨萌)昨天,是温哥华冬奥会倒计时整整一周年。在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举行的联合招待会上,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肖天说,中国将派出超过200人的代表团参赛。同时他还表示,中国申办冬奥会目前还不具备条件。

  明年的温哥华冬奥会将是加拿大第二次承办冬奥会,在招待会上肖天对加拿大冬季项目的蓬勃发展表示了羡慕。肖天表示,尽管中国在最近的两届冬奥会上实现了零的突破,一共得到了三枚金牌,但我们的“家底”还是有限的几个优势项目,冬季项目的发展整体上没有结构的改变。肖天同时还感叹,中国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上取得的成就给了冬奥代表团很大的压力,但我们的整体实力仍然与冰雪强国有非常大的差距。

  在去年成功地举办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夏季奥运会之后,很多人都希望中国能够再举办一届冬季奥运会。此前哈尔滨也曾提出申办,但没有最终入围。肖天表示,哈尔滨想申办冬奥运的愿望是好的,但与冬奥会的要求差距主要还在硬件方面。“尽管哈尔滨举办了亚冬会,又马上要举办大冬会,但大冬会、亚冬会与冬奥会,不是小学到中学的那种逻辑关系。”肖天说,“不是说我们办了亚冬会,就能承办冬奥会了,并没有那么简单。”

  肖天指出,中国申办冬奥会的硬件差距,主要在于雪场方面。尽管哈尔滨已经拥有了两个雪场,但中国雪场的自然条件与世界著名雪场差距还是相当大的。“雪上项目在冬奥会中占了三分之二,是重中之重。而我国的雪场,无论在山的高度、雪质以及雪橇等方面,与世界著名雪场都有很大的差距。”肖天甚至拿中国足球打起了比方:“搞好雪场的难度,相当于搞好中国足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冬奥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