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会倒计时冰雪明星备战忙 花滑短道如何自我定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1:04  竞报

  随着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到来,冰雪明星们进入了最后的紧张备战阶段,作为中国队为数不多的几个夺金点,养伤的养伤,休整的休整,几乎所有人的话题都同样落在了即将到来的“紧张”上。

  空中技巧

  卫冕冠军为伤所困

  由于韧带有伤,韩晓鹏离开队伍提前回国。“我现在最大的任务就是尽快养好身上的伤,回到训练场上去进入冬奥会的备战。”

  韩晓鹏介绍,目前大多数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队员都在国外训练比赛。“李妮娜她们现在还都很正常,如果不是我身上有伤的话,我也不会提前回国休养。现在女队比男队的情况稍微强一些。她们的后备队员也多一些。”

  谈到目前世界空中技巧的实力格局韩晓鹏介绍:“就算是我身上没有伤病的话参加世界大赛也非常吃力。这个项目偶然性太强,选手实力又非常接近,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谈到下一步任务韩晓鹏表示距离冬奥会只有短短一年时间了,要做的事情太多,真有些忙不过来。“现在就是争取尽快把伤养好。”

  花样滑冰

  中国并无绝对优势

  刚刚在加拿大四大洲赛上夺取冠军的庞清/佟健在主教练姚滨的带领下来到了加拿大大使馆参加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本次参加四大洲赛也算是提前适应了冬奥会赛场。佟健表示,2010年冬奥会的花滑比赛赛场与他们平时训练比赛的场地相比要窄很多。“在头一天的训练中感觉就像是老要往场边的护板上撞,而且冰也比较硬,很容易就划出深痕,稍不注意刀刃就会陷在里边。”

  虽然在去年的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及今年的四大洲赛中庞清/佟健都夺冠,但姚滨表示真正到冬奥会赛场上时,中国队并没有绝对优势。“与2006年相比,如今我们与对手的差距的确是缩小了很多。但从以往战绩上看,德国的萨维琴科/索尔科维还是有一定的优势。我们现在可以说是冲金的希望很大,但不够稳定。接下来的一年里,咱们这两对选手就是保持住现在的水平,调整好状态,养好伤。”

  短道速滑

  女队阵容历史最强

  刚刚结束了短道速滑世界杯保加利亚站的比赛,中国短道队又马不停蹄地转战德国德累斯顿,据留守在国内的短道队领队介绍,本站比赛将让王濛休息一下。

  目前在李琰和王春露的带领下,由王濛作为队长的中国短道队越来越步入成熟。虽然在保加利亚王濛失误影响了中国队的整体成绩,但必须承认的一点是,如今的中国短道队已经在长距离项目上缩短了与韩国的差距,这不是王濛一个人的提高,而是中国短道队整体的进步。

  王春露表示,在短道的赛场上瞬息万变,就算是有着超强的实力也不一定就能够得到冠军。“这个项目偶然性太大”。如今,中国女队除了王濛之外还有周洋、刘秋宏、孟晓雪以及老将付天余等精英人才,可以说是历届冬奥会上实力最为看好的一支队伍。进入温哥华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这支看似“年轻”的队伍更需要在稳定性方面有所提高。(竞报记者 邓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冬奥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